總統大選3場辯論,已經結束了,三位總統候選人的風格,相信各位都很清楚了,所以我在惱怨小馬哥口才不夠銳利之餘,也看到這位蔡小英模糊焦點的能力,忍不住要在此留下記錄,請注意以下新聞劃線的地方,萬一不幸(在我來看)民進黨再度執政,這就任前的4個月,便是要來創迼臺灣共識的時間了

 

民進黨蔡英文:「台灣共識」是正確的路

台灣英文新聞  2011-12-03 12:53 AM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說,明年勝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管道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理解與互信,並為執政後兩岸正式協商鋪路。2012年總統選舉首場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明天登場,蔡英文今晚舉行記者會表示,說明兩岸議題。 她說,明年如果當選,絕不會像總統馬英九把兩岸議題當作一時的政治操作,也會與前總統陳水扁處理兩岸關係方式不同,而理解與溝通是建立互信的開始,「民進黨政府沒有理由不能與對岸好好坐下來談」。


蔡英文表示,明年1月14日勝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管道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增進彼此理解與互信,並為執政後兩岸正式協商鋪路。只要雙方都願意秉持務實態度,不需要預設前提或排除任何選項,兩岸間什麼都可談。
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兩岸簽署的各項協議,新政府不會貿然終止;至於人民有疑慮的部分,政府也將循民主程序,並透過朝野協商共識妥善處理


蔡英文表示,超過7成民意支持,證明「台灣共識」是正確的路,她會繼續堅持走下去;「台灣共識」具包容性,如果馬總統有信心,也可將「一中各表」納入一併討論,從而才能化解內部分歧,為兩岸關係發展找出可長可久的新互動基礎。「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部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說,這是跨黨派工作小組,主要是為當選後的「兩岸正式協商」做準備,包括事務性、經貿性及其他事務等台灣社會具共識議題與中國對話。


由公共電視、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主辦之「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首場將於12月3日下午兩點展開,公視、華視、原視、客台、台灣宏觀電視、公視HiHD頻道同步轉播。此外,公視更與谷歌 YouTube合作,使用跨平台雲端直播服務,讓全球觀眾皆可收看辯論實況。

 

~~~~~~~~~~~~~~~~~~~~~~~~~~~~~~

 

差不多這些,便是蔡小英未來對臺灣共識的解釋,任由小馬哥浪費寶貴辯論時間要蔡小英說清楚講明白,臺灣共識是什麼?蔡小英依然一副已經說明很多次了,馬主席還聽不懂(是啊,臺灣有誰聽得懂),臺灣共識便是這個臺灣全體人民的共識,藉由民主的程序來凝聚這個共識,這個共識由於是由全體臺灣人民所共同凝聚,代表臺灣民意,經得起考驗,中共那裡面對臺灣共識一定要來接受,不然便不能為臺灣人民所接受。

 

呃~說難聽一點,目前為止,蔡小英的臺灣共識是一張空白支票,上面是完全空白的,包括小馬哥主張的一中各表,或者民進黨的臺獨黨綱,都沒有列進臺灣共識這張空白支票上,為什麼呢?因為蔡小英還沒有當選,便不會有具體的條文,等他真當選了,他才會開始執行凝聚臺灣共識,說是民主程序,但因為政府機關沒有辦法跨黨派協商,所以一定會成立一個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便會有個召集人,這召集人一定是蔡小英認為最符合民進黨心目中臺灣共識的倡導者~~不是李遠哲,會不會是李登輝,還是辜寬敏啊?說不定是特赦出來的陳水扁哦~~那國民黨有意見怎麼辦?你以為有人理嗎?這是總統職權,而且是蔡小英的政見,不成材的國民黨口才其爛無比,自我設限,能辯得過民進黨嗎~~

 

於是乎跨黨派小組便成立了,那請問臺灣共識的條文此時要出來了吧?我猜測他們會邀集各主要團體提供意見,這樣不錯,集思廣益,嗯,但因為意見太多,沒有辦法全部採納,需要工作小組彙整類似相近的意見,也便在這時候,他們不滿意不合意的意見,便技巧性在這階段便幹掉了,於是臺灣獨立意見滿滿是,維持現狀一點點,與大陸和平統一,幾乎沒有,這時民主程序會如何呢??立法院表決??看誰打架打贏?交付公投??等於獨立公投?由跨黨派小組委託公正民意調查機構進行調查??這公正民意調查機構會不會便剛好是民進黨認為最公正的自由時報調查中心~~只是這樣子的結果會是全體臺灣人民的共識嗎??

 

我想如果蔡小英臉皮厚,還是會弄出一個讓大陸氣急敗壞的共識來,那後果便是全部歸零,兩岸回歸之前冷漠狀況,反正受傷受害的人民,本來便不是蔡小英心目中的同一國的人,死死好~~那如果蔡小英臉皮薄,那結果便是因為全國陷於藍綠對抗,兩邊互相指控,國家動盪不安,臺灣共識也不了了之,船過水無痕,反正蔡小英從來沒說過一定會產生臺灣共識,不是他不做,是你們人民沒智慧沒修養,產生不出來共識,這不能怪他這位總統,而且便是如此智慧的人民才會選出一個這滿口空話的蔡小英啊!!政治人物的諾言,本來便是過眼雲煙,你要駡他,他馬上拿出小馬哥當年說過三次絕對不選台北巿長,後來咧~~

 

我們看到蔡小英一直不願把他的政見如何落實,講清楚,都是選上再說,那代表是空白授權,連宇昌案都不願講清楚,還敢回嗆已經講清楚了,國內的媒體已經大肆批評,但他老人家(他快60歲了吧)便是不願說明白,又能如何?在選舉前,都敢如此面對大眾媒體,那等他當選後,這樣總統會在意任何媒體的批評嗎?對他來講,這都是統派媒體的抹黑啊~看看這樣的局面,我也對臺灣中間選民的智慧感到懷疑了~~蔡小英何以膽敢不說清楚呢??這便是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