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案子,最近吵翻天,讓我也想來講兩句,不過還是老話,我是泛藍的,所以不是毫無立場哦~~


馬吳退居二線 綠準備大反擊

作者: 朱真楷、王正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13日 上午5:30 宇昌案大攻防,藍綠陣營各有盤算。藍營由立院黨團當炮手,馬吳兩人與競選總部退居二線,國民黨盤算,只要有讓人質疑之處,即便是未涉實質的程序爭議,都可以讓選民對蔡英文的操守打上問號,尤其更可以勾起過去民進黨政府的貪腐記憶,可說穩賺不賠,在這場攻防當中,藍營算是拿下一城。

不過,民進黨核心幕僚指出,昨天公布的兩份簽呈證明是「雷聲大、雨點小」,如果藍營在無法讓綠營「一槍斃命」的情況下,仍持續操作此議題,那麼從今天起,恐怕就會讓自己慢慢陷入險境,對民進黨而言,不失為「全面反擊」的絕佳時刻。

宇昌案昨天解密,馬吳全國競選總部發言人殷瑋表示,既然文件已經解密,那就讓事實說話,許多外界質疑的問題越來越明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針對問題,對外清楚說明,接受檢驗。

早在蔡英文接任宇昌董座就引發質疑,立委邱毅也曾發難,但對於整個國發基金投資過程與蔡家介入的程度,始終因為蔡英文的冷處理而未受衝擊,但在「極機密」公文曝光後,立法院才師出有名,讓大選轉進宇昌戰場。

在這個藍營主導的戰場上,府院黨卻是退居第二線,畢竟行政院扮演解密與釋疑的中立角色,而馬英九總統也一再呼籲打一場高格調選戰,在狀況未明之際,充其量只能要求對手交代清楚,不會躍上第一線指控蔡英文。黨中央與總部先觀察戰情並伺機而動,一旦先鋒順利攻上山頭,證實有明顯的違法,才會發出攻擊令,給予蔡英文致命的一擊。

但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指出,到底宇昌案對選情的衝擊是如何,目前仍難以評估,國民黨一下說蔡英文A十億,結果證明是替國家賺十億;一下說蔡英文違反旋轉門,結果法令證明是站得住腳,說到現在沒有一件是事實,「國民黨打過頭的結果,小心最後變成七傷拳。」

不過也有黨內核心幕僚坦言,宇昌案極其複雜,當國民黨提出各種質疑時,民進黨在缺乏媒體優勢的情況下,確實很難把話講清楚,這一度讓他們感覺有些無力。

但該人士也說,從近來幾次民調來看,最後決定選舉結果的中間選民,真正關心的議題是在「內政、經濟」,而國民黨在選前倒數時刻,先是丟出十年前的猛男光碟,如今,又攻擊缺乏直接證據的宇昌案,選民真正在意的牛肉反而被忽略,這到底是好是壞,恐怕不會像藍軍想像的這麼順利。因此從選戰角度來看,「現在絕對是開始反擊的最佳時刻。」

陳其邁也表示,蔡英文的清白依舊禁得起考驗,如果國民黨繼續打抹黑戰,恐怕就得承擔選民對負面選舉手法的反彈。

~~~~~~~~~~~~~~~~~~~~~~~~~~~~~~這個案子有沒有影響總統選舉?我認為有的,因為可以看到藍綠兩邊的嘴臉~~

藍的這邊,擺了3年不查,在選舉前忽然發現極機密文件,又是疑似旋轉門條款,才開始大張旗鼓,在我來看,便算是師出有名,也太慢出手了。

綠的呢,一直強調宇昌生技有賺錢,所以不是錯誤投資,但完全迴避蔡小英自己批公文,自己當董事長,完全忽略了程序正義,只要他要,什麼都可以,其實這件事情跳過國發基金投資審議委員會的過程,完全由3個人搞定這國發資金的好多億元流向,才是最重要的問題~~至於應該不應該投資,投資後對國家有沒有幫助,那不是重點~~

想想看,民進黨執政8年多少,這樣事情一再發生,便如同巴鈕案的外交蠢案一樣,只憑著邱喇叭義仁一張便條紙,我們外交部便一句話都不敢多講,便匯了多少錢給這兩個外交掮客一樣,綠色執政的特質便是掛著一頂崇高的帽子,好像一切都是為人民,但實際上有機會上下其手,便是一點都不客氣,蔡小英的領十八趴駡十八趴,便是如此,明明說著那不公不義,結果自己一分錢都不想放過,這宇昌生技有機會賺錢,便也不避諱,也不客氣,不管標準程序,反正便批下去,當做極機密,不會有人管,這樣的事情再對國家有利益,也要研析應不應該遵循國發基金投資審議程序,竟然如此3個人便決定了,那國家還需要法令規定,只要當高官愛怎樣便怎樣便好了,監察院這3年也竟然沒人管這案子,所以我也才說監察院關門算了

這其實說明一件事情,民進黨執政的態度,便是算我好運,給我選上了,選上了,你們任何人任何媒體都管不了我,我要怎樣也都怎樣,要管我,便說這是藍綠惡鬥,抺黑栽贜,絕對不承認錯誤,反正人民都是愚蠢的,用機密文件,極機密文件可以掩蓋所有問題,國家制度規章只是給這藍色死板的執政者遵循的,這樣的執政者從來不曾反省過,如此聲勢還可以與沒有大問題的小馬哥並駕齊驅,難怪他們不會反省,因為他們認定這樣便可以頭過身就過了,人民沒有怒吼,他們便不會在意的~但是我也倒想聽聽看,當年的國發基金審議委員會是怎麼看這件事的

蔡小英要領18趴,也領首長退職金,也不放過宇昌生技這利益,再聽聞他手上有三間大房子,這代表什麼呢意義?他的心理不是跟廣大人民在一起的,他的心理對金錢是看的很重,他未來可能不是一介不取的清廉者哦?所謂的中間選民你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