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想送上連乘積校慶的一點點照片,不過眼看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決定花短一點的時間,來記述一下週日中午跟一個警察吵架的過程~~

 

其實週六上午我已經被一位警察攔下勸導騎機車要戴安全帽(我只是騎100公尺去換汽車),沒開罰單,所以算賺了500元,週日近中午,因為我要從辦公室趕著回家,在一所小學附近的路口迴轉,結果又開了近30公尺,忽然有警察騎機車示意我停車,我心想我那裡違規了~~結果他說我紅燈迴轉,視同闖紅燈,我一聽,因為趕著回去的急躁心情,一下子爆發,

 

我說:我已經這樣子開了十幾年車,沒看過有人因為在那路口紅燈迴轉被開罰單,

 

這位警察說:你不能因為之前沒被處罰,或別人沒被罰,便認為那是沒違規

 

我說:是沒錯,但是這裡的駕駛星期一到星期五小學上學都是這樣開,為什麼你們從來沒有開罰單,你是什麼時候來的

 

這位警察說:我才調來一個星期,你反應的事情我會回去告知我們同事加強在這裡取締

 

我說:你們這樣子莫名其妙,平日交通量那麼大不取締,禮拜天沒有車,才在這裡開罰單,是什麼意思,就算要開罰,也應該先勸導啊,怎麼可以這麼多年都沒有管制,因為你新來便如此,你要不要回去問問你們的前輩同事,這裡是怎麼回事,我也是公務人員,公務人員最討人厭便是死板沒有彈性,還自以為公正很了不起

 

這位警察說:公務人員應該要知道法律沒有假期,週日違規還是要開罰單,我還是強調不能因為之前沒有開罰,你便可以講說沒有違規

 

我說:你還是沒搞懂狀況,我是強調如果你們認為這個路口不能如此在紅燈迴轉,應該在週一到週五學校上學的時候來宣導勸導,怎麼可以你剛來,才這樣子,我覺得你們這樣很讓人不能接受,你要開罰單便開,我還是說,我不同意你的講法

 

這位警察說:這位先生,我真是對你這位公務人員很失望,我一再強調法律沒有假期,你不要一直認為我是來找麻煩,我今天不屑開你這張罰單~

 

說完,便氣呼呼地騎機車走掉了~~於是我沒被開罰單,不過,我在想,我是算吵贏,還是吵輸啊~~

 

今早經過這路口,車輛依然很多在紅燈時迴轉到學校門口,也沒有交通警察來勸導或開罰了,講講而已吧,果然是令人不爽的說一套做一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