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一早便騎著機車一路狂飇,趕著要在八點半之前抵達台北火車站,不過在過中山北路的紅綠燈便停了下來,看到遠處的台北轉運站,便起心動念作點台北高雄一日印象,不過,車水馬龍的台北街頭,倒是不太好拍照,再來便是徒步走向高鐵車站。

 

一路下行,早起的我實在有點昏昏沈沈,便有一搭沒一搭的拍一些沿途的景象,我發現臺灣西部的農地還是絕大部分,先拋去農地農用的議題,這麼一大片的土地,要來利用蓋房子,這還怕沒地方住人嗎?奇怪是臺北巿的房價這麼貴,真是~~不過這一路看下來,倒也是沒有改變多大~

高鐵車廂來到高雄左營,迎接我的是一片美麗雲彩,這顏色便是光亮許多,搭上接送的交通車一路往今天出差開會的地方前行,一路充分感受高雄熱情的陽光,今天的會議很快便結束了,一群人討論起這高雄的選情,嗯~~果然需要多努力~~過中午便離開會場了~~

回到高鐵左營站,看看時間,不急著回台北,我還有兩個半小時可以閒晃,便動念搭捷運去美麗島站走走看看,因為我還沒有機會慢慢看過這光之穹頂,於是便一路經過這4~5個站來到美麗島站,車程約12分鐘左右,倒也不遠,不過這捷運車廂乘坐人數倒是比我上回來的時候多了許多,看來這捷運人數慢慢在增加。

來到美麗島站循著指標走上這大廳,不遠處便是那高雄捷運最美麗的藝術地標,我呢便好整以暇環繞一圈又一圈,拍了好多好多張不同範圍的照片,我自然是不能體會上頭圖案花紋的意義,不過圖案顏色配置便有著一股高雅的氣質,不過看看週遭,也彷彿只剩我一人在欣賞這光之穹頂,也沒有說明簡介,寂寞啊~~

繞了6圈,便信步向上,走出地下道出口,迎接我的便是高雄最直接的生活,當然我得先看到這四座立體三角錐型大鋼架,這是代表美麗島嗎?我也不知道,此時陽光正強,我試著圍繞這中正路及中山路一圈,找尋那最美麗光影的交會點,可惜沒有慧根啊,到底那裡角度最美麗??

走了一圈,也累了,剛好有幾攤在地小吃便在這圓環一隅,我點了份春捲及另一家的蚵仔雞湯,果然是在地的味道, 一邊品嘗一邊思考這雙捷運的交會點的上頭,竟是賣著春捲及另一家的蚵仔雞湯的老店,這在臺北巿還真是少見啊,末了還拎了一杯珍珠奶茶,我記得高雄捷運也是不能吃喝,於是我在回台北的高鐵車廂中慢慢享受這一杯,珍珠很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