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進行搶頭香熱身賽,一方面得認真一點處理頭香賽的瑣事,另一方剛好工作上的奇特任務多了一點,一時之間還真是把自己的工作效率提升到接近100%,這還真少見的現象,老婆大人經常抱怨,看我如此辛苦工作,假日送小朋友進補習班,也都都隨著留在辦公室處理公務,怎麼還有做不完的事,而且做的如此辛苦,也不見你們長官格外肯定你,升官反而比別人慢,是該好思考一下工作的價值在那裡~~
是啊,其實我有時對這樣的事情,說是完全不在意,那是欺騙自己的,不過,總是無欲則剛,我不去思考這升遷的事情,是因為我自己一直有一句話在心底”士為知己者死~”長官要讓屬下為全心全意為他效命打拼,那長官也要思考有沒有給予屬下足夠的肯定及支持,這年頭,由於公部門幾乎都是用年資在做為升遷的主要評比,什麼表現特優,積極奉獻,在年度考績前都化為齊頭式平等,人家都進來十多年了,你憑什麼敢說貢獻程度比他們多,比他們好,於是一律平等,如果不上道的主官管膽敢把考績獨厚某些優秀人才,那派系人馬黑函便開始滿天飛,何必如此,大家都平順不好嗎?所以這也是考試院長關中推什麼最少3%丙等考績,遭遇最大阻擣的問題,我們苦幹實幹,到頭來,可能便因科長一句,雖然他很混是事實,你忍心看那個人年紀一大把還走路嗎?最後還不是假平等~沒有賞識你的長官會給予特別的照顧,也沒有回報,那幹嘛把自己操練的半死~哇~~我又離題了~~
其實,我本來只是要講一件小事,便是在這段忙碌期間,老婆大人嘀咕幾次後,有一天我的直屬長官忽然把我叫去,說~~你平日很努力,也做的真的不錯,局長也很欣賞你,剛好有個出國機會,我們爭取後決定派你去參加~~這可是極大的榮譽哦,出國這代表你已經是中階主管培養的口袋名單,你要好好珍惜~~呃~~我當下的反應是~~哇~~那會這樣~~後來拿到資料~~哇咧~~日期是2012年1月22日至1月26日共5天,美國華盛頓特區的TBR年會,預算是11萬餘元,看來是一件拿公家的錢出國參加研討會,回來是得寫參訪報告及上台作分享,應該還好,但各位知道2012年1月22日是什麼日子嗎??農曆春節假期的除夕啊~~地點又是遙遠的美國~~哇~我的POOR 英文~整個對這檔事的惶恐不知怎麼辦?
跟老婆大人報告,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不錯哦,他們單位(他也是公務人員)都嘛是局長欽點明日之星的有實力的人員才會奉派參加這樣的出國學習旅程,回來後都嘛很快升官,看來有機會哦,但當他知道只有11餘萬元,便開始講說,怎麼會這麼少,美國消費很貴,加上來回機票,住宿飯店4天,又是一月的冰天雪地,看來這也不是好差事,加上你英文不好,這說不定還進不了美國海關呢,那不是會被笑死~~不然帶連乘積去好了,你去開會,他去博物館閒晃~~哇~~錢都不夠用了,還要搞這攤,不行不行,我實在太忙了,沒有心思去研究這樣的行程,加上出國期間又是過年,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幾天,還得去美國吹冷風,我可是很怕冷的~~
於是思考幾天,終於在長官勉強同意下,上了個簽請求改派別人前往,這要改誰呢??問了五,六個同事,沒人有興趣,最後來了一個快退休,平時都保持待退態度在辦事情的前輩終於願意去~~據說局長很生氣~~這下我本來已很黑的顏色,又更深了,不過無妨,無欲則剛,懂得欣賞我的人,不會在意這事,真要在意,我也不在意,這也是我從容捍衛自己的信念一向的原則~
今天閒來,查了一下機票,好像全日空來回票是三萬多~華航或長榮五萬多,怎會差這麼多?旅館則有一天2371元到3622元,看來還好,剩下便是每日伙食及參加研討會的費用,他們有人說可以找旅行社代為安排,甚至找其他人一起組團,看來這又是一種學問,等那天忙完再來研究吧,不過,我也想到,不曉得各位格友,有沒有剛好知道這方面資訊的,我在想下回萬一萬一再派我去,我便沒有理由再婉拒了,再婉拒,便是太不上道,直接送冰凍庫冰起來,雖然沒差,但我真的很怕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