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刻,老大去補數學,只剩三口人共進晚餐,剛好轉到陶子的大學生了沒,今天討論那一個星座最會說謊,先用這群不知道那裡來的大學生,來測試他們會不會偷看一份機密文件,結果導論出天蠍女是最無法拒絕秘密的誘惑,來賓覺得這跟一般天蠍女生印象不一樣,接著便準備要進廣告,打出預告下一節要來宣布最會說謊的前三名星座,第三名是水瓶座,結果我老婆大人跟小英理齊聲抗議,怎麼可能~~~是啊,我心裡在嘀咕該不會雙魚座也榜上有名

 

廣告過後,來賓要來宣布最會說謊的前三名星座,第三名果然是水瓶座,情緒激動的小兒子已經眼眶泛紅了,不願意相信,我自己心裡在想,你這小子自己不知道自己偶而會講一些謊話來掩蓋罪行嗎?其實我也想雙魚座的我,好像也挺容易講出許多自認不重要的謊言,呃~~第二名果然是雙魚座,這下麻煩了,第一名該不會是雙子座吧~~天啊,真的啊~我們一家四口全部榜上有名,這是怎樣一種情形~~不過看來,我的真面目已經被揭穿了,各位要相信我沒有你們講的那麼好,我的很多東西都是假象,網路世界本是虛幻不實啊~~

 

說到這名次哲學,我自己一向秉持老二哲學,凡事不要搶第一,這樣才不會有第一名要保持住第一名的壓力,而且人家也喜歡拿第一名來開刀,所以高處不勝寒便是這樣的道理,第二名便可以躲在第一名的光陰下,默默過著快樂日子,所以我很少會跑到第一的位置,像國中我成績都是維持在12名左右,有一次才爬到第3吧,便有一位平時很強的同學,晃到我面前,酸出一句話,喲~~第3名了不起哦,好臭屁啊,生性平和的我沒理他,那次我便感受居領先者會被關注的滋味,我不喜歡,還好後來一直也真的不怎麼樣,這人生也就如此平順而過,尤其當預官期間更把這句話發揮到極致,平平安安沒煩沒腦過了一年半,不過前幾年在一次讀書心得發表會,不小心拿到第一名,雖然賺了五千元,但也得寫一篇五千字以上的心得報告,把自己搞的真辛苦,所以,我也真覺得當第一名是很累人的,所以真的要學習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