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新聞,好像在討論的人不多,不過因為我有看到TVBS的電話譯文,便想來做個紀錄,想問大家多少人在我講之前,已經知道這事件~~

 

~~~~~~~~~~~~~~~~~~~~~~~~~~~~~~

 

綠質疑製造新聞 TVBS澄清
中央社 – 2011年10月26日 上午5:31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郭羿婕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質疑TVBS想製造新聞,若TVBS播出相關內容將提告;TVBS說,「新聞夜總會」製作單位訪查顯示有7名民進黨議員服務處表明可提供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署書。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莊瑞雄與林俊憲下午舉行記者會,康裕成表示,上午高雄市議員服務處都接到來自「02-2162-8168」電話,詢問服務處是否有在幫宋楚瑜連署?是否有連署書?來電者是女性、操北部口音,回電後發現是TVBS總機。

 

康裕成說,如果TVBS最近的政論節目播出相關錄音,就是違法偷錄,民進黨一定告到底。莊瑞雄表示,有民進黨公職說「沒有連署書」,來電者還追問「妳們那邊不是有整疊的?」黨公職回說,「如果妳們真的要拿,我來下載給妳好了」。他說,媒體不應為了收視率,無所不用其極地製造新聞,民進黨也要再次呼籲黨公職,不可幫宋楚瑜連署,也不要幫別人下載連署書。

 

TVBS發言人葉毓君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新聞夜總會」製作單位確實訪查28個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服務處,錄音做為調查採訪存證,並將內容整理成表格當作節目素材,這是很常見且合理的採訪技巧,民進黨要提告的理由十分牽強。

 

葉毓君說,「新聞夜總會」訪查顯示,有7名民進黨議員服務處表明可提供宋楚瑜連署書、4個服務處表明願意代為索取連署書或告知連署站在哪裡。葉毓君表示,民進黨質疑「新聞夜總會」工作人員沒表明媒體身分,難道意思是如果表明媒體身分,服務處回答就會換一套嗎?那就不是真相了。

 

~~~~~~~~~~~~~~~~~~~~~~~~~~~~~~

 

綠挺宋?議員批媒體陷人於不義
民視 – 2011年10月26日 下午8:02
綠挺宋?議員批媒體陷人於不義
幾乎所有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的服務處,都接到TVBS「新聞夜總會」節目人員索取宋楚瑜連署書的電話,不僅議員火大,親民黨也跳出來批評,TVBS是故意「製造」新聞,比警方釣魚還過分,至於,宋楚瑜的連署狀況如何,親民黨說,等成績單拿出來的時候,就知道了。

 

被「新聞夜總會」點名說,暗中幫助宋楚瑜連署的高雄市議員,一個一個出面澄清,痛罵節目工作人員,打電話給他們要連署書,根本是陷人於不義。蔡英文喊話要媒體自律,但被說成需要綠營幫忙,才能連署過關的親民黨,這口氣,很難嚥得下去,會不會提告,還不確定,不過,TVBS這一陣子緊咬綠橘合作話題不放,親民黨點滴在心頭。

 

儘管進出黨中央的人數不多,但桌上滿滿都是連署書,到底已經有多少份數呢?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笑著比喻說,等成績單公佈,就知道小孩子有沒有在唸書了。

 

~~~~~~~~~~~~~~~~~~~~~~~~~~~~~~

 

綠:協助宋連署 黨早已嚴禁
中央社 – 2011年10月26日 下午12:10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今天表示,民進黨嚴禁黨公職及其各地服務處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連署參選總統一事,連協助選民從網路列印連署書都不可以。

 

蔡煌瑯上午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回應媒體詢問有關民進黨暗助宋楚瑜連署參選總統一事,蔡煌瑯嚴正駁斥指出,民進黨的立場很清楚,黨公職絕對不可介入宋楚瑜參選總統連署一事,即使從網路列印宋楚瑜的連署書給民眾進行所謂的選民服務都不可以,這是黨的立場。

 

蔡煌瑯說,但有些人故意幫宋楚瑜戴「綠帽」,把宋楚瑜打成綠軍的同路人,欺騙式地製造假象。他重申,民進黨的黨公職與各地服務處絕對不可幫宋楚瑜連署。

~~~~~~~~~~~~~~~~~~~~~~~~~~~~~~

 

這段歷程依我想像大概便是TVBS記者,為了求證民進黨籍高雄巿議員有沒有在幫老宋連署,於是便打電話到所有的民進黨籍高雄巿議員服務員詢問,有沒有提供空白連署書,想來應該是不少巿議員服務處的人沒有防備,都承認自己服務處有提供,TVBS的新聞消息一傳到民進黨中央,便有幾個發言人出面警告,如果TVBS有不法, 一定告到底~~

 

我那天在第一階段便看到這段,TVBS新聞夜總會主持人李艶秋便很不客氣一再強調,在沒看到新聞畫面前便指稱他們不合法,還一再揚言若播出便要提告,這樣子他們不播,不便是代表心虛,他馬上便播,很歡迎民進黨來告~~繼而接連兩天,便有陸續電話通話過程的譯文,內容大概都是說巿議員服務處這裡有老宋的空白連署書,隨時可以去拿~~那這樣子又如何?民進黨何以如此抓狂?

 

聽聞民進黨曾訓令各黨公籍不得幫老宋連署,那是這些黨公籍,那如果是一般綠色選民要連署,自然是不可能拒絕,那可不可以去協助,據說也是禁止的,那到底禁令有沒有罰則?有沒有澈底執行,一有違反一定處罰?都沒有吧,其實一般民眾都有印象一些偏綠的團體都有在協助老宋連署,其想法及目的為何?是要宋進總統府?還是期待複製2000年泛藍分裂,再讓民取得執政權?而老宋自己也在那裡上綠色媒體,其訴求對象是誰?在在不言而喻~~矯揉做作,有點令人反胃~~

 

只是既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民進黨又何必因為TVBS的新聞而不爽,還撂下狠話要告到底,當然這麼多天沒見任何提告動作,便跟蘇嘉全當時第一時間要告邱毅一樣,最後便是捐地賣屋,沒那回事了,可能因為他們發現TVBS的證據還挺齊全的,這真告下去,民進黨自己可能討不了便宜,而且變成大事情,全國民眾便會更清楚來龍去脈,而事實是確實有巿議員服務處提供空白連署書,另一方面也擔心真提告新媒體,自然TVBS不會善罷甘休,事情只會越搞越大,便沒下文了~~

 

從過程中,我們可以瞭解民進黨喜歡用提告來恫嚇,不管是個人或團體,只要一不順他的意,便可能用提告來威嚇,至於真告不告,便要看後續證據如何,這也想到民進黨執政時期,從阿扁以下開始便告了不少新聞媒體,是中時還是聯合被檢調搜索,什麼新聞自由什麼迫害媒體,這件民進黨掛在嘴邊的字眼,但他們可是一點都不客氣,那天廣播便有記者在開玩笑,明年如果小英當選,那是不是新聞局又要開始把新聞台關掉了~~

 

從老宋嚷著要一百萬連署,到只要過門檻便參選到底,這過程中,我一直在想這是怎麼回事,我自己很希望老宋出來選總統,不然每一次都得忍受他一次凌虐,當然如果小馬哥因為而敗選,那也代表他自己做的不好,臺灣人民不願意他再繼續執政,他自己便好好想想問題在那裡,而民進黨寄望老宋參選可以吸走一些藍營選票,在枱面下動作不斷,這我也尊重,只是啊,敢做便敢當,不需要害臊地遮掩,反正老宋也歡迎,像那天楊憲宏(便是上次提楠梓仙溪的那位名嘴)還在講他認識的一些綠營人士都對小英失望,所以都有在幫老宋連署,甚至會改投老宋,如果這樣子,那應該要枱面化,民進黨中央也該要震怒,立即查辦這些陰奉陽違的黨公籍,但有任何查處動作嗎?沒有吧~~

 

這個政黨十分精於算計,對於各式狀態都有一套應變機制,也是有一群死忠支持者的全力相挺,加上部分選民智慧不夠或不想管政治問題,經過精細估算,只要老宋參選吸走一些票,蔡小英用表面很有想法(但實際作法欠缺,等選上再說明)的十年政綱,騙到一些以為民進黨已改變的中間選民游離票,再藉由一些烏賊戰讓搞不清楚的人迷惑失望選舉歪風,讓淺藍支持者不想再投票,這樣還是有機會再用42%的支持率打敗馬英九~~

 

也許便如此吧,真那樣時,大家便共同來承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