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國內選戰本來是針對蘇嘉全的豪華農舍在噴口水,不過很不懂選舉議題的小馬哥莫名其妙拋出一個十年內在時機及件件下,兩岸可以洽簽和平協議,本來被打趴的民進黨,這下又生龍活虎了,在這其間我也看到很不懂掌握發言關鍵的小馬哥再現了~~

 

~~~~~~~~~~~~~~~~~~~~~~~~~~~~~~

 

馬:10年內簽和平協議
旺報 作者: 本報訊 |  2011年10月18日 上午5:30

 

馬英九總統昨在「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記者會中首度公開表示,在民意高度支持、國家確實需要與國會監督等3項前提下,他不排除在未來10年內與中國大陸政治對話,洽簽兩岸和平協議。馬總統強調,兩岸和平協議不會為簽而簽,也沒有時間表,「至少在目前來講,不是最優先項目」。

 

~~~~~~~~~~~~~~~~~~~~~~~~~~~~~~

馬英九:十大保障為前提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  2011年10月25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天指出,兩岸和平協議需有「十大保障」為前提,而簽署和平協議不是為兩岸統一,而是要讓大家都能安居樂業。馬英九昨天在彰化表示,他把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列入「黃金十年」的規劃中,可是有無機會簽、要怎麼簽,需要滿足許多條件與前提,他把這些條件前提分為十大保障,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架構、兩個前提、三個原則、四個確保」。

 

馬英九表示,一個架構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同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兩個前提指的是國內民意要達成高度共識,兩岸要累積足夠互信。三個原則是指的是國家需要、民意支持以及國會監督,這三個原則絕對不能改變;因為談判之前及之後,都需要讓民眾了解政府做了什麼,且民主國家一定要做到盡可能透明化。馬英九表示,四個確保分別為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與完整、確保台灣的安全與繁榮、確保族群和諧與兩岸的和平、確保永續環境與公益的社會。

 

他強調,有了和平協議後,就可以把這3年來促成兩岸和平繁榮最主要的觀念變成制度與協議,就可以保證更長久的和平與繁榮。馬英九說,他知道要全部滿足這些前提條件很難,且必須先徵求民意,因此一定會先交付公投,得到民意支持後,才會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馬英九再度重申,兩岸和平協議不一定在10年內非簽不可,條件如果沒有成熟,前提沒有滿足,一定不會簽署。他大力澄清,簽署和平協議不是為了兩岸統一,「我們不會去跟大陸談統一問題」,但和平是每個人需要的。

 

~~~~~~~~~~~~~~~~~~~~~~~~~~~~~

 

馬提十大保證 蔡再問四大危險
聯合新聞網 作者: 記者林政忠、鄭宏斌、黃驛淵、曾增勳╱連線報導 |  2011年10月26日 上午11:50

 

馬英九總統對兩岸簽署和平協議提出「十大保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天表示,她提出的「四大危險」都還存在,馬總統如果對兩岸和平協議有這麼大信心,為何又提出十大保證?

 

她質疑,和平協議將造成「犧牲主權、改變現狀、危及民主和破壞戰略縱深」等四大危險,總統若把兩岸和平協議當成使命,不以人民整體民意為主要的政策決定基礎,「那真的很危險!」

 

前副總呂秀蓮表示,公投是她先提出,在馬總統宣布和平協議當晚她就在電視提出,她認為在國內以公投方式形成共識,在國際間爭取聯合國或第三國介入,使協議變成國際條約。

 

總統府前資政辜寬敏說,和平協議如果做得到也不錯,但實際很難做到;中國經濟生命線在東南沿海,台海若發生戰亂,中國如何維持經濟?「中國敢發動戰爭,I welcome.(我歡迎)」,一百顆飛彈打過來,台灣也不會沉下去。

 

陸委會前主委吳釗燮表示,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胡六點」指出,中國解決台灣問題的路徑圖,就是一個中國原則、經濟整合到政治協

商等,中國整體戰略要將台灣「中立化」,進一步將台灣變成整體對外戰略的一環。

 

~~~~~~~~~~~~~~~~~~~~~~~~~~~~~~

 

我自己覺得臺灣人民大概將近七成左右的民眾希望維持現狀,而民進黨在這次選舉雖然提出了所謂十年政綱,但在我來看仍然是紙上畫餅,充滿了口號治國的老風格,從絕不加稅,到老農年金再加碼,到廢止核電廠,還有那所謂很空中樓閣不知所云為何的臺灣共識,小英宣稱在選上前不會告訴我們具體內容,也沒有告訴我們臺灣共識會是什麼,反正便是取得臺灣人民百分百的共識,在我們習慣藍綠惡鬥的人眼中,在臺灣共識沒形成前,大概有六四成左右左右的人會先打上一架,再來看誰說了算,簡直是亂成一團的政綱,再加上蘇嘉全在農舍問題的硬拗及什麼好處都要撈的既成印象下,小馬哥大概爽歪了,竟然拋出一個十年內在一些前提下,不排除與大陸那頭簽洽和平協議。

 

小馬哥還沒有來得及講出他期待的和平協議是什麼內容,便已經被綠營的傾中賣台的帽子摃的暈頭轉向,這陣子忙著補破網,希望用全民公投來表明自己沒一定要來簽這和平協議的想法,在我來看真有點好笑,何不先討論一下和平協議有什麼內容,他可以達到什麼效果,如果一個和平協議可以讓我們臺灣在不損及主權,確保尊嚴,換得兩岸信賴的契機,不再擔心對岸的軍事恫嚇,把力量全部用在發展經濟及內政,這樣不好嗎?會有人反對這樣類似ECFA百分百的讓利,不好嗎?當然我是懷疑這樣沒甜頭的事,大陸那頭會願意,那如果沒有方向,沒有構想,何以要來做議題?

 

所以我便覺得小馬哥真是太不懂選舉了,興奮過頭,亂丟一個他自以為會得分的東西,是可以得分的,只要他先把和平協議的目的及好處,先講出來,再強調這必須臺灣人民都有意願,那時候的政府才有可能去做,至少小馬哥在這個任期內,他自己覺得是沒有這條件,這樣不便很清楚明白地說明,馬總統如果有下一任期,是不會推動和平協議,但可以研究這議題,如果時機成熟,兩岸可以在和平的氣氛逐步形成簽訂和平協議的共識,也不用被民進黨一攻賣台傾中,便立即慌亂手腳,連忙推出什麼十大保證,唉,你現在是真的要推和平協議了嗎?根本沒有嘛,又何必去那裡左支右絀的用種種條件來卡死,既然如此視之為危險的作為,當初又何必講出這個呢

 

為政者,要為自己的想法辯護,而不是立即隨之起舞到自己昏頭轉向,小馬哥的幕僚們,你們想清楚了嗎?而國民黨的立委們,你們便放任民進黨立委如此死纏爛打,你們便只管在旁邊納涼看好戲?那要你們這群立委要做什麼?國民黨還是如此沒有長進,唉,怎麼只有一位邱毅才有強大火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