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加入部落格的世界,便發現這個世界裡,女性朋友居多數,也許便是因為大部分的男生比較少喜歡用文字來抒發自己的情感,而女性朋友便較喜歡用文字點點滴滴慢慢把思緒流轉,那是種很微妙的自我面談吧。

 

這麼幾年的日子以來,藉著網路的無遠弗屆,也慢慢認識幾位在生活場景相類似的格友,尤其這位黎蘋,大概沒多久,我們便發現一個秘密,便是彼此的小孩是循著相同的求學軌跡成長,只是他的小孩高我們一屆,行為舉止合宜也令人喜歡,思想成熟又貼心,更是黎蘋最大的驕傲,雖為母子,但彼此間已經成為最親蜜的朋友了,我們雖然素未謀面,但從這些線索,這位年輕人未來將是前途光明的國家棟梁,值的期待。黎蘋的格子,有著極高的人氣,不過這是有道理的,那裡有著一篇一篇美麗又美好的圖片加音樂,也有古人智慧的醒世格言,再加上現實生活態度省思的文字,隨時都有值得細細品味咀嚼的文字,對我這個平日因為上班忙碌已有微腦殘現象,擠不出文章的我而言,這樣的有質有量的多產部落格,已是直逼神人的境界。而我自己這一年來也從他格子裡的文字慢慢感受來自黎蘋的生活及那份思緒,是如此的細緻兼靈巧,宛如多年老友娓娓傾訴,那份優雅及氣質脫俗,該是一位輕雅的女子啊。而生活上,也有著許多雷同的場合,當然我們沒有巧遇過,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的樣子,也或許他已經多次在這街道看見一個身材微腫的中年男子,在那裡背著手信步緩踱而行,有著許多交會而不知,知道有一個人在你週遭,不認識但每天都可以感受他的心緒,這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及緣份啊。

 

因著這樣的關係,我有時候站在窗邊看這環目四週的景物,每天相同晨曦上升,都來照耀那遠企大樓,這街上行人交織,總為著自己的生活在努力奮鬥,這世道不算極好,大家都得很辛苦地努力打拼,還好我們都是勤奮工作的人們,雖然辛苦一點,但面對小朋友的乖巧及逐漸成長,辛苦付出總有著令人安慰的成果,也許每天都巿裡的生活讓黎蘋你過得很忙碌也很緊湊,但我也要在你生日前的這一刻,提醒你記得此時要讓自己緩下腳伐來,深深的呼一口氣,看看這都巿明亮的晨曦及那四季變化的臺灣欒樹又結果了,生日的時刻,便要給自己一個全然放鬆的時光,相信你已經與寶貝好兒子相約給自己一份最好的祝福及喜悅,也在此送上我最誠摯的盼望。

 

喜悅隨時,歡笑永遠

健康穩健,築夢踏實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