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何以說連小弟快樂,相信應該不少人猜的出來囉~~

 

今天下午接連小弟回家,他一上車便很主動地問我說"爸爸,你想知道我的段考成績嗎?"我心裡想應該考的不錯,才會主動提及,不過也不可能說不想聽吧,便口頭回應說"好啊"

 

連小弟繼續說"那你喜歡從爛的開始,還是從好的開始?"這~~應該沒有人喜歡從好的往爛的吧,都嘛是喜歡漸入佳境吧,這樣心情才會好咩,於是我回答說"由最不好的開始吧"我心裡已經開始嘀咕想像著那如果70分的感覺了。

 

連小弟說"第一科,我先聲明哦,我是全班第二高分,國文86。"我聽了聽覺得還好,便說"嗯,確實不太好,我們回家好好研究你錯的題目是那些,要來加強學習補充,以避免下次又不會,國文確實不好準備,那下一科呢?"

 

連小弟說"第二科社會98.5,全班第一高分"呵~~真正不簡單,我說"哇,很強哦,哥哥每次都是社會考不好,你很利害哦,再來呢"

 

連小弟繼續說"第三科英文99,全班第一,不過有三個同學跟我都是一樣的分數"呵,這樣已經比我當年強上N倍,還有考聽力呢,我說"哇,利害哦,我自己英文從來沒考過這分數,不過有4個人同樣高分,代表你們班不少人在補英文呢,你要繼續努力保持啊,還有2科呢"

 

連小弟繼續說"目前知道自然是100分,數學還不知道,好緊張啊"嗯,看來生物沒有我想像的弱雞,還可以考滿分,是題目太簡單嗎?我說"呵呵,這樣很利害了,數學你都有另外學習,應該不會太慘,如果真不好,也要考過便放掉了,便是要來看看自己何以考不好,要來加強囉,這樣聽來,你目前應該是第一名哦"

 

連小弟說"是啊是啊,很多同學都很佩服我呢"

我說"是啊,你看你考的不錯,考前還那麼緊張,便告訴你做好準備,考試前便抱持平常心,考不好考好,都沒關係,你已經盡力便好,考試只是作為試學習成效的工具,人生太多太多的考試了,這次考好,下回也可能失手,便要放輕鬆,調整好心情,便是了,好啦,為了慶祝第一次段考結束,我們去吃意大利麵吧"雖然數學還不知道,但那不重要了,那是補習班要傷腦筋的問題,我們可是有補習的哦,如果考不好,便要打補習班屁股了~~

 

於是父子倆便往意大利麵店去啦,那我老婆大人及哥哥呢?老婆大人加班,哥哥補習,於是我們父子倆便是如此度過快樂的黃昏晚餐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