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連小弟升國中的第一次段考,本來便很會緊張的他,這陣子一直拼命做參考書的練習題,加上學校、補習班給的測驗卷,感覺他做了比他哥哥當年還多了好幾倍的練習,不過,他也有拿一些問題來問我,嗯~~嗯~~問的題目,實在令人有點擔心,只好開始勸他,考試要放輕鬆,這只是第一次考試,考好考壞,都不要太在意~~

 

聰明的你,大概猜的出來,我何以講這些,這些便代表我從他問的問題中,感覺他沒有完全融會貫通,很多東西都是強背下來,不是十分瞭解他的意思,便只能強迫自己記憶下來,這要是遇上變化題型,或者題目刁一點,來不及反應或根本沒想像是從另一方考驗的人,是很難拿到不錯的好成績的,尤其國文這科,他沒有哥哥當年的資源,平日書本又啃得少,一些在我來看很基本的詞語,他反而很陌生,感覺這學校沒有去額外補充東西,這下麻煩了~~

 

連小弟很努力,從小到大,都以謹慎苦讀打敗對手,來到國中,功課多,又參加一堆才藝活動,實在也沒時間來看課外書,本來要逼他去背成語或詞表大進擊,不過看他瘦子小的身軀想想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還是勸他放下得失心,人生有太多的事情,可別只把重心放功課上,其實連小弟自小都有讓我這個爸爸跌破眼鏡的表現,基本上,我想他在這個班應該會當選模範生,那也是一種好事,我也來放輕鬆吧,說不定,成績出來,我又會再一次的驚喜啊,坦白說,這樣驚喜的感覺還真不錯~~加油~~明天還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