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乘積上了他老爸的高中母校,當然心情是有點不一樣,便同我在拿到成績單時,他才鬆一口氣說他因為我而有點壓力,我在此時此刻,對他的一些想法也有點訝異~~

 

連乘積小時候有學過一陣小提琴,本來便是憑藉著背譜能力強,也沒有多用心在練習那技法,雖然我一直在提醒他一些技巧及練習方法,但他便是懶懶的,應該說他自己覺得這樣子可以拉點小曲子便不錯了,同時學習的還有幾位小朋友,其中有四位都是同一年級的,感覺上,連乘積在裡頭算是課業最好的一位,念資優班,也有課業上不錯的表現,其他幾個便是有點普普的~~

 

今年成績揭曉,我第一個注意到便是中正有個滿分考生,名字跟小時候學小提琴的同學很像,跟連乘積講他便一副人家滿分,令人吃味的感覺,我說你怎麼不因為有認識的人也上建中而為他高興,他說他覺得那代表自己好像沒有什麼了不起,對啊,本來便如此,一年建中有1200人,北一女也有這個數字,加上各地第一志願的學生,同一等級大概也會有接近萬人吧~~所以便是更努力一點,不要以為上第一志願便了不起~~

 

過沒久,又因為上他們國文老師的FB,看到他的導師班級網頁,竟然又看到一位也是學小提琴的同學名字,點進去一看,臉龐依稀沒有多大改變,還是當年小小男生乖巧模樣,跟連乘積講,便在他隔壁的隔壁班,這傢伙反應更冷,好像不能接受連他也考上了,當年學琴是如何的勤能補拙,最後在連乘積小學畢業退出學琴,還繼續留下來學琴,如今也在建中出現,果然啊,這學校沒有什麼,人很多啊,我鼓勵他去找這位小時好友,不過他好像意興闌珊~~

 

希望連乘積自己要調整,學習的成就只是一時不是永久,但好友緣份的珍惜才是永恒的~要放下那股瑜亮情結,這世間人才濟濟,自己要跟自己競爭,不是跟別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