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其實我有點不想講他,不過,偶而也要找點樂子來玩玩,所以還來念兩句~~

 

宋改口!國慶不缺席 破25.8萬就參選
TVBS 更新日期:2011/09/30 13:49
建國百年國慶日剩下不到2星期,之前曾說不出席國慶大典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接受媒體專訪時,改口說會出席,也不排除與馬總統談話,而被問到目前連署份數有多少時,宋楚瑜不願透露,還說只要連署達到法定門檻的25萬8千份,就一定會參選到底,跟一開始所說的「連署破百萬,宋進總統府」的口號,前後大轉變。


之前設下連署破百萬才要參選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改口了。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現在我已經很清楚地,就是要登記總統。」主持人:「所以您11月21到25日會去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我們會去登記。」主持人:「會去登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因為是法律的基本要件。」

 

表態只要連署達到法定門檻25萬8千人,就會去登記,參選到底,說法大轉彎的還有這一點。主持人:「您在10月10日的時候,會參加百年的這個雙十國慶嗎?」宋楚瑜:「我會去。」每年國慶大典都不缺席的宋楚瑜,幾天前才說不參加國慶,現在不但要去,還說假如馬總統要和他談話,他也會表現風度,絕不可能板著臉孔,雙十國慶,國親總統參選人同台,另一位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要不要一起參加?則是還沒確定。

 

國慶大典逐漸逼近,各表演團體抓緊時間練習,建國百年,台南大學勤練「百人舞龍」,準備來個巨龍滿場飛,選前國慶大典藍綠天王出不出席,成了各界關注焦點。
~~~~~~~~~~~~~~~~~~~~~~~~~~~~~~

 

今年是民國100年,照說是很特別的年度,聽說沒有閱兵,也不曉得有沒有花車大遊行,坦白說我個人很失望,雖說閱兵的踏正步對那些參加國慶的士官兵很操練,但便是很壯觀,不過,多年以來,這閱兵也有好久沒有舉行,加上兩岸關係和緩,大概不會有人想到要在這時候宣揚國力,而我們的國力也早就不敢討論了,雖然還有傳統的陸戰及空降特戰,其他便還真得是精誠連才有一點戰鬥力吧~

 

一開始先扯點題外話,好來展現我的無聊風格,說到老宋,照說我這個泛藍軍應該對他的所有動作都感到很焦慮才是,沒錯,一個做過國民黨書長,省主席,又曾經在2000年總統大選幾乎是與阿扁票差不多的宋主席,號稱有著強大的執行力,在他口中的馬英九是極度無能及怯懦,應該要由他這位有著極佳政治歷練的老派政治人物來當總統,想來應該可以吸走不少本來是藍營的支持票,也就是如此的思想,綠色群眾為了引進他來瓜分馬英九的選票,紛紛投入宋進總統府的連署活動,不過也不曉得到底連署多少?他不講,也許很多也許也很少,但他自己前天又打破自己講過的連署過百萬,在資源支援下他會參選到底,這也代表他講話從來沒有個準,反正臉皮厚,頭過身就過,說要退出臺灣政治,一句他看不下去,以蒼生為名又跑出來攪局,反正我也不信他那一套,便隨便他了

 

對於宋現象,我大概便是要講,馬英九自己要好好想想,這3年總統任內,到底做了多少事情,除了兩岸,經濟(貿易活絡)?外交(免簽及WHA)?教育呢(一樣糟,12年國教的方向亂成一團)?司法呢(唉~慘不忍睹)?內政?(米酒?老農津貼?消費券?)他自己的心態是要當一個掌握大政方針的總統,但執政團隊彷彿是惜字如金,所有事情都沒有人敢講話,怕引起媒體關注,不擅表達的閣員,只好全部落在小馬總統身上來解釋政策,做的好做不好都是他一個人,偏偏他又不想干預個案,講好聽是獨立運作,講難聽是放任不管,這也是我最不滿的地方,人民對於國家施政那裡不滿意或有欠缺,當一個總統不須直接面對,但也要把自己的理念闡述清楚,讓官員知道在合情合理的方向去調整,不管如何,目前對小馬哥的施政,至少滿意度不是頂高,他自己要想想

 

我在想,老宋要出馬競選總統,誰到時候會把票投給他呢?是淺綠因為欣賞他的才幹(他有嗎?我懷疑他只是慷慨散人民的財)是藍軍因為他比小馬更有魄力?(我也懷疑他的魄力便是敢跟阿扃謀皮,敢讓親民黨立法委員投票支持陳聰明,敢讓親民黨議員支持民進黨周柏雅當副議長?還有跟李登輝眉來眼去)我必須說民主便是承受集體意志的結果,如果因為老宋攪局,小馬2012敗北,那只能說自己當總統當的不好,讓人民不想再給小馬機會的人多了,千萬不可以因為怕老宋攪局,而跑去跟他政治分贓,他一個部長或院長幹幹,如果這樣,那國民黨永遠會被親民黨壓著抬不起頭。

 

其實我也想看看臺灣的人民是如何選擇,小英是不是空心菜?不重要,綠色選民不會去在意?老宋會不會當選不重要?只要分走一張票便是一張票,在馬宋之間,如果選民有人去投了老宋,小馬自己要好好想想,自己怎會搞到如此,不過我也相信在這些投給老宋的票數中,是不會有本來要投蔡小英的,如果真如此,那臺灣政治今天也不會如此令人搖頭了,藍色愛分裂,還自以為是,綠色很團結,但民調時都不想講,至少42%可是投綠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