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場家長日活動,很早便辦過了,不過因為工作任務太多,也就放下來了,因為感覺便是很沒有新意的一場活動,不過,真說起來,還是可以講點東西,既然已經寫國一新生的家長日,為了表示公平,今天便來講講,高一新生的家長日見聞哦,先聲明,這是我大兒子班級狀況,別班如何,我便不知道啦~~
 
這學校高一新生編班原則採取第二外語來編排,像連乘積便是挑日文來當第二外語,於是他們一群挑日文的便集中在一起了,全校好像很多班,有沒有40個班啊??也許有吧,那不重要,反正這學校新生便是一千二百人左右~~我這陣子常講一句話,便是有什麼了不起,也有相同程度的人到五六千人啊,呵~~呵,話是如此,那天回到這我畢業後便沒再踏進一步的高中母校,心裡還真有點奇妙的滋味,一種很久沒有興奮感覺,竟然也從心頭深處流上來,順著指示牌來到教室,嗯~~我當年在二樓,這教室結構沒有改變,看來還是當年的模樣只是多了冷氣~~嗯~~已經31年囉~~
 
進到教室,看到幾位同學,果然是那股英氣煥發,不過還是有點稚嫩,再過一陣子吧,便會習慣那股該有的氣息,也看到一位身著短無袖蕾絲上衣,滿身是汗,忙著在那裡招呼及交代同學要做什麼要拿什麼~~嗯~~這位是導師啊,看來有點侷促,做起事來有點想太多。我坐在位子上靜候會議時間的開始。這段時間,這位導師還是一直忙進忙出,好像所有東西都還沒有完成,嗯~~真有點亂啊~~

 

終於開始了,這位導師開場便說我們今天有幾個任務,為了讓大家早點回去,看有沒有人願意自願擔任家長代表,一陣沈默~~此時數學老師來了,稀里呼嚕講一堆,便是講高中數學較國中數學難度提升許多,雖然各位的公子都是一時之選,但如果憑藉國中的學習方式想要在這裡拿到好成績,那會是很辛苦的,高中數學注重理解,有做不完的題型,貴公子也許可以花很多時間做完一本練習,但我也容易便又拿出另一本完全不同的題庫來,不過,如果在做完這題型的同時,能夠融會貫通思考基本觀念,很多變化題型事實上不需要太多的反復練習,反而要訓練瞬間反應的能力,便在數學老師還在這台上講話,這位導師便在台下絮絮講著,啊~國文老師來了,這時間超過了~~這實在有點令人傻眼~~

 

接著是國文老師上台,便給大家滿滿的笑容及一人一張名片,他笑說在這個學校教書是很有成就感的,好像會來這學校都有一種很愛閱讀的特性,我的任務及習慣便是大量給東西,各位家長都知道這人類歷史五千年來,各式文家作品多到像天上星辰一般,中國有古文,西洋有小品及鉅作,當國文老師很容易便是把這些作品送到貴公子手上,引導他們欣賞這樣的美,他期待這個班級能夠有一些人跟他共同欣賞這文學領域的美好,在這國文老師講話的同時,這位導師便在台下絮絮講著,啊,怎麼時間到了,英文老師還沒有來,你們同學知道他會不會來啊~~聲音不大不小,剛好全部家長及國文老師都可以聽到~~

 

等了一陣子英文老師出現了,他脖子架著一個護頸,看來是出了一點狀況,他上台便是嘰哩咕嚕講了一長串英文,讓我這個聽英文有如鴨子聽雷的人,不曉得他在講什麼?還好,他講完後便換成國語說,他上課都是用英文為主,中文為輔,他希望帶領這班同學領略英文的美好,教高中英文比教大學或國中好太多,尤其這個學校,很明顯的都有一定的水準才能來到這裡,相信在他見多識廣充分資源的引導下,這一班會有很奇妙的英文體驗,當然如果家長或同學或出國留學的準備,我可以協助提供準備托福或STAT等等,因為我這方實在太有經驗了,接著便細數他的這些年來的豐功偉績,像那裡的語言博生,那裡的教育碩士,他真的覺得學習是種人生最美好的事情了~~在這英文老師講話的同時,這位導師便在台下絮絮講著,啊,時間好晚了,還得選家長代表呢,這下麻煩了,怎麼時間過這麼快~~~

 

最後輪著導師再度上台,他便是絮絮講著建中學生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很努力也很在意成績功課表現,但不是每次段考成績都可以好,有些人一次好下次又掉到很後面,有人本來是班上後頭,最後指考又衝到班上前三,家長們不要覺得奇怪,基本上,他會把每個同學段考成績名次及全班平均成績做個對照表,可以讓家長自己評估自己孩子在這學習的狀況,但真的不要在意,你逼太緊,有時候便是莫名其妙會有人從幾樓掉下來,平日也都快樂與同學哈啦的看不出來,但跳也就跳了,像他教過幾個學生,成績都是起伏不定,有人數學超強,卻是很破的英文,這都是沒有的準的~~絮絮講,一邊又快速上下拉動電腦的視窗,字體也很小,根本看不到,嘴中一邊講著很抱歉,字太小,一下子又是捲軸拉上拉下,哇~根本看不到他想要表達的東西,這~~~也是一位老師~

 

臨近結束,老師徵詢家長代表人選,在幾近寂靜無聲,大家都頭低低的時候,終於有位勇敢又有幹練氣息的媽媽舉手站起來自我推薦,真是令人感動,當然我也相信這建中的家長應該都有兩下子,任何人來當都會得心應手,會後我也走去向這位勇敢又有擔當媽媽致意,也提醒他這老師啊~嗯嗯嗯~~便等著看,不過,我的結論是任課老師比我們當年都用心許多,看來是拼命給東西,這連乘積如果願意,大概會收穫頗豐,不過這陣子,我覺得他有些玩過頭了,等段考成績出來,如果沒有水準之上,看來他的好日子便要結束了~~呵呵~~這我說的話,一定會做到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