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算算日子,下週一便是中秋佳節了,好快,快到令我有點措手不及,呵~~好像又沒有要做什麼,便只有要帶小朋友返回臺南過中秋而已,怎麼會是措手不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是啊,只能說日子過的真快,好像沒多久前才剛在祝大家兔年快樂,鴻兔大展的,眼下便是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時節了,是否人過了中年,便會對時間失去了感受度?還是說我們中國人對過往時間總會感懷,而對當下的時間總是在莫名奇妙的狀況便是從指間溜走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概兩年前,為了連乘積要準備高中入學測試,也就沒有回台南去過中秋,之前提過,我老婆大人的丈母娘對這群女婿都很親切,小朋友呢在臺南生活也是大放假,沒有功課,小孩子什麼都不用管,大人們也不會想去管制,所以回台南對我而言,算是一趟身心靈全然的放鬆,不過由於這家族活動一樁接一樁,是不用我來做什麼,但便得跟著跑來跑去,也由於沒有太多時間到台南巿區走走逛逛,也如此我每次都是匆匆忙忙,想想,真的也好久沒去臺南的大街小巷閒晃了,有點懷念那裡的廟會活動。


聽說,丈母娘家裡這幾年中秋節烤肉辦的越來越盛大,都是業務上往來的客戶及朋友,聽說去年前前後後來了近200人次,烤肉食材耗用了近2萬元,聽來很誇張,今年不曉得會是什麼場面。說到這中秋節烤肉已經是專屬臺灣中秋節文化,沒有類似中秋月餅裡藏紙片的古代源流,只是電視上一句「一家烤肉,萬家香」便引動這全民烤肉慶中秋風潮,不過也是因為我們小時候外出活動總是團康加烤肉,利用這烤肉看似靜態的活動,實際卻可以讓這群可能陌生的人們藉著烤肉的密切聊天哈拉接觸而熟悉,因此那時代一般人對烤肉都有著良好印象,這大概也是那則電視廣告能引動中秋烤肉風潮的主因吧~~



你今年中秋節要烤肉嗎?雖然我對這個每年都會讓臺灣空氣品質指數在這一天急速降低的集體活動,有點覺得太過頭了,但也認為如果食材準備適量,燒烤方法再精緻一點,在烤肉的親朋好友坐下來好好聊聊近況,那種美好感覺,我想是可以抵銷一點這烤肉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罪惡感的~不過這過節嘛,要輕鬆一點,像我這麼悶的還想到烤肉會產生二氧化碳便不好啦~~因為這幾天比較沒機會上網,在此預先送上祝福,可能沒有辦法立即回應及回復,便請大家忍耐一下,一年也就這麼幾天吧~~

當然有位我最敬重的大人物,今年生日剛好是那一天,我想那天下午從台南回台北的時候,我應該還有一點點時間獻上祝福,他也習慣低調,所以,今天便不大聲嚷嚷啦,屆時再請大家如果你認識或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起來共襄盛舉~~他這位主人雖然很忙,但我們自己快樂蓋大樓也無妨啊~~



最後祝福大家中秋節愉快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