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說李敖是大師,我可能太年輕了,不懂這位愛穿紅夾克的大師風範在那裡??

 



不滿被影射與中共關係 李敖告名嘴誹謗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8/19 16:55」 

 

已經接受親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李敖,今天公開表示,質疑名嘴陳鳳馨日前在政論節目中,影射親民黨所提名的十名立委,曾接受大陸招待一事,已經符合法律上是「惡意」的條件,因此將對陳鳳馨提出誹謗的告訴。李敖並說,新黨主席郁慕明高分貝批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其中最根本的錯誤,就是小黨應該是去打大黨,而不是打小黨。(程平報導)

李敖說,陳鳳馨在政論節目中,公開懷疑他與共匪的關係,而且言論帶有「惡意」,因此他要對陳鳳馨提出誹謗告訴。李敖也說,宋楚瑜以前是他的仇人,但現在親民黨有在立院成立黨團的實力,把朝野密室協商的內容透露出來,所以才會幫親民黨講話。李敖並說,他過去的老東家新黨,現在只剩空頭主席、空頭秘書長,沒有這樣正當性。李敖更批評郁慕明砲打宋楚瑜的發言,是小黨打小黨,根本就錯了。


對於李敖的批評,郁慕明則表示,上次立委選舉中,新黨獲得了三十八萬的政黨票,怎麼會沒有群眾基礎。郁慕明也質疑,如果李敖的這段發言是代表親民黨,那就應該由親民黨的發言人來說,如果是代表李敖自己,郁慕明強調,自己與李敖私交很好,還要叫他一聲大哥。

 

~~~~~~~~~~~~~~~~~~~~~~~~~~~~~~

李敖:宋若不選總統 我一定選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8/11 14:46」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1日電)前立法委員李敖今天表示,明年總統選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不應缺席,如果宋楚瑜沒參選總統,「我一定選」。

 

李敖中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主持人追問,李敖已將代表親民黨選台北市第8選舉區立委,怎麼選總統?李敖表示,兩者不衝突,「在沒有登記前,怎麼知道我選哪個」?登記才是正式參選要件,一切要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後才算數。他說,宋楚瑜人脈較廣,如果宋楚瑜選總統,對總統馬英九殺傷力較大。

 

立委選舉部分,李敖表示,他願與同選區的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先辯論1到3場熱身,再進行民意調查。他願接受民調結果,贏者代表藍軍參選,「我一定贏他」。對於李敖的提議,賴士葆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一切由黨決定,黨決定怎麼做都沒意見。

 

~~~~~~~~~~~~~~~~~~~~~~~~~~~~~

李敖的立法委員經歷(取自維基百科)

 

2004年,李敖採用「不插旗、不拉票、不發傳單、不做廣告、不設競選總部」的方式,在沒有政黨奧援下,憑其高知名度當選台北市南區立法委員;任內問政常有特立獨行之舉。

 

李敖反對民進黨主政時期行政院提出的價值6108億新台幣對美軍購案,在國民黨反對態度因美方壓力而軟化時,與親民黨合作推遲了軍購案的進程。2005年3月17日,李敖在程序委員會質詢國防部長李傑時,拿出狗煉,諷刺台灣作為美國的看門狗卻要自費購買武器,並亮出小刀建議李傑割掉卵葩算了。

 

2006年10月24日,李敖為了抗議朝野各政黨議程,以個人防身的實際行動來阻擋當日程序進行。他先指出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內定要讓軍購案過關,再戴上防毒面罩(外表為電影《V怪客》主角的面具),表示不畏後果要求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本次會議中止,希望在場委員離席;並出示個人防身電擊棒、防狼噴霧罐,對空噴射催淚瓦斯,中斷議事約二十分鐘。[5]11月10日,為了抗議軍購案通過,李敖在總質詢中,秀出了自己年輕時的裸照。[6][7]

 

2006年6月16日,在陳水扁總統罷免案公聽會上,李敖解開自己的褲襠,要當時以治療攝護腺癌為藉口滯美不歸的黃芳彥儘速回到台灣找治療他攝護腺癌的醫生(因為李敖開刀三天之後即可起床講話)。

 

2007年2月28日,在各黨派忙於操著不同看法紀念二二八事件之時,出版其作品《你不知道的228》之新版,凸顯其不同看法。後來中正紀念堂更名爭議時,李敖主張紀念蔣介石的中正紀念堂當然要拆除,甚至炸掉。

 

~~~~~~~~~~~~~~~~~~~~~~~~~~~~~~

李敖好像當過立法委員啊,他當立委的時候,好像立法院的人都很害怕不小心說錯話,惹上官司,都離他遠遠的,所以看看他立法委員任期中,倒是有不少出人意表的表現,拿出狗煉、亮出小刀、出示防身電擊棒、防狼噴霧罐,對空噴射催淚瓦斯、秀出了自己年輕時的裸照,果然很猛,也很有戲劇效果,不過,這些動作在我當年年紀輕輕的心裡,倒是覺得這個便是一個只會作秀,沒有辦法提出令人讚賞的法案,也沒有讓評價糟糕的立法院有什麼新氣象,說到這裡,我還真有點懷想起那裡首開在立法院打架風氣的朱高正委員,打的真好,為了個人的理念,對不合理的政策及法案,在人數極端懸殊的狀況,採取焦土杯葛政策,不讓倪文亞那位老院長議事順暢,麥克風也沒有辦法宣讀法條,議事槌便是敲不下去~~李大師,空有大師名,事前選立委時說要好好翻一翻立法院,結果三年過去後,也便是這樣子如此囉~~

 

這陣子因為親民黨的宋楚瑜在那裡暗示要選不選總統,並與李登輝大和解,接受綠媒自由時報的專訪,說要打破藍綠對立的局勢,而新黨的郁慕明看不過去,便領銜出來質疑老宋到底要不要選總統,未來會不會跟民進黨或李登輝合作,要他說清楚,結果老宋的子弟兵劉文雄,護主心切,直接指控"郁慕明是不是受到中共指使要來批宋?"那天陳鳳馨在2100全民開講,便講了一下,親民黨如此批評郁慕明,自己所提名的10位立委候選人中有沒有到大陸接受招待?結果這位李敖大師自己對號入座,認為陳鳳馨在影射他,認為自己名譽受損,揚名要告陳鳳馨~~這便是事件始末。

 

在我看來,人家陳鳳馨並沒有指這10位候選人都有接受中共招待,李敖大師便用這樣一句話便要來控告人,真的是很李敖大師的作風,我是覺得他雖然有權利如此做,但是否有點在浪費司法資源,這樣的控告程序便是到台北地院檢察署申告,接下來便是檢察官要來偵辦,傳喚陳鳳馨做個筆錄,應該不會成案,但便得完成這程序,真的有夠無聊了,也許他的目的便是作個宣傳,或者以戰逼迫這群名嘴不要再來批評親民黨,這在我來看也是一種沒有泱泱大度的作為,不過從親民黨這陣子講話都很辛辣,這倒也沒有什麼奇特的,我只是好奇,親民黨他們自己知道這樣的跟鬥雞一般的選舉手法,泛藍選民會不會買帳?抑或,他們本來也不想要泛藍的選票~~因為他們已經走向與李登輝合體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