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小朋友自出娘胎開始,幾乎沒坐過公車,要去那裡上課,要去那裡參加活動,要去那裡玩都是由本人這位司機,親送到地點,從來沒有怨言,也都一直很努力想辦法做到零失誤,不過,這也造成這兩位公子爺不知道怎麼坐大眾運輸工具,十分陌生啊~~這在大眾運輸工具方便及路線十分暢旺的台北巿,浪費讓外縣巿民眾滴口水的公共建設,豈不可惜至極~~

 


 

其實算算價錢,我們是一家四口上路,所以再麼便宜的大眾運輸工具,票價算來還是不划算,所以在時間如果來得及,都嘛自己來接送,不過,這連乘積考上高中以來,便開始脫離我們的上班生活圈,基本上,我們夫妻都在這敦化和平生活圈裡上班,回家則跑回延平重慶生活圈,每天便是如此一台車過去回來,這下他要脫離這樣的模式,這我可不能每天送他上那離辦公室公生活圈有段距離的高中吧~~偶一為之還可以,長期下來,可能考績都得吃丙了,於是這個暑假便開始讓他自己練習先搭捷運往高中補習班。

 


 

要去的區域是從大安站往善導寺及台北火車站,這傢伙一開始還有點畏縮,經過我詳盡的描述及關鍵提示,他便自己抓時間用過午餐自己走路去大安站,再搭文湖線轉板南線往那兩個目的地,很順利完成,結果沒多久,他老兄便開始跟著FB裡的眾多100年建北同學社團的朋友約著去台大,西門町,劍潭科教館,到處聚會閒逛,他號稱只要捷運到的了,他都不會迷路啦,看來是很猖狂也很得意,這該說他老兄有慧根,還是得稱讚台北捷運太利害了,便讓初入門如此輕易掌握技巧~~

 


 

今天下午則是要演練從住家往高中學校,因為未來開學後,他的小弟一樣要在七點半到學校,我們可沒辦法載他去圓山站搭捷運,於是乎便有兩種選擇,一種走一大段路到重慶北路坐304,可以直達,但要2段票,另一種便是先走一小段路再坐公車到圓山捷運站,換搭淡水線,到中正紀念堂1號出口南門巿場那裡走南海路過去~~經過我科學腦袋反復計算,決定先試第二種方法,我在想在上班時間坐將近18站的公車,應該得花上好久好久,還不如利用捷運沒紅燈直接抵達的特性,於是今天下午便去試了一下~~

 

說真格的,我大概已經快5年沒搭過台北巿公車了,因為每次搭都幾乎等到受不了~今天還好,等了5分鐘便上車了,5站到圓山站,那裡人潮洶湧正在大排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對哦,我的預售票快到期9/5~~上捷運沒多久車便來了,一下子呼嚕嚕便到中正紀念堂,走走走~~連乘積發現這裡原來是國中補習國文的地方,很熟悉咩~~於是便帶他走到高中,再穿過植物園來到小南門站,轉搭西門站,再搭板南線,再轉淡水線回家~~呵呵~~他老兄告訴我說,看來這公車搭配捷運讓他走的更廣,未來該是很精采的大眾運輸之旅吧~~

 

看他如此得心應手,心想,看來這傢伙沒有我想像那麼沒有生活能力,也許是我們平日太照顧了,這人到需要時,還是有潛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