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因為一些小案子纏身,一時間又沒東西可以拿來雜嘴碎碎念,為了墊檔一下,決定來寫一下,我最近突然想到的論點,不過,自己想想這如果寫出來,會不會被各位群起而攻之,便請各位慢慢看一下~~

 

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看過那個龍宮傳奇,便是一位漁民去到海底龍宮住了一個月,結果離開的時候,龍王送他一個寶盒,並交代他不可以打開,忍不住便打開了,結果冒出一陣煙霧,他也從年輕的小伙子,一下子變成白髮蒼蒼的老頭兒(聽起來很像再幾年後的我),原來他雖然只在海底龍宮住了一個月,但龍宮一日,人間便過了一年,於是他在龍宮一個月,人間便過了30年啊~~

 

這也提醒我,好像以前也有說天上一日,人間一年,意思便是天上的日子過得較慢,人間則快一點,至於為什麼,也許是因為超光速或奇幻法術所導致,所以我們也常看到類似的描述~~說到這裡,不曉得各位想到我想表達什麼嗎??呵呵呵~~猜一猜~~以下便是我的重點了~

 

農曆七月是民間習俗鬼門開的日子,這從七月一日開鬼門到七月三十關鬼門,都是普渡祭拜從地獄上來人間的好兄弟們,當然還有一個中元普渡的大儀式,十分熱鬧,但其中還有一個七夕情人節,是農曆七月七日,便是牛郎織女每年跨過鵲橋相會的日子,網路抓一下他們傳說

 

七夕的由來

 

很久以前,有一個跟著哥嫂過活的孤兒,既聰明又勤快,可嫂嫂仍嫌棄他,天不亮就趕他上山放牛,大家都叫他牛郎,一年後,哥嫂和牛郎分了家,狠心的嫂嫂只給他一間破草房,一頭老牛。 從此,牛郎白天放牛,砍柴,晚上就和老牛同睡在那間破草房內。一天,牛郎趕牛走進了一片陌生的樹林,這裏山青水秀、鳥語花香。

 

牛郎見到九個仙女駕著祥雲落在河邊的草地上,然後脫去五彩霓裳,跳進清澈見底的河水裏,牛郎盯著一個最年輕最美麗的仙女,都看入了神,這時老牛突然說話了:“她是天上的織女,只要拿走五彩霓裳,她就會做你的妻子。”牛郎悄悄地沿著樹叢,悄悄拿走了織女的五彩霓裳。 天近午時,其他仙女紛紛穿起五彩霓裳,駕著祥雲而去,唯獨找不到五彩霓裳的織女留下了。

 

這時,牛郎從樹後走出,請求織女做他的妻子。織女見牛郎忠厚老實,勤勞健壯,脈脈含羞地點點了頭。 牛郎織女喜結良緣後,男耕女織,互敬互愛。 兩年後,織女生下一男一女。然而天帝聞知織女下嫁人間,勃然大怒。七月初七,王母奉旨帶著天兵天將捉走了織女,悲痛欲絕的牛郎在老牛的幫助下,用蘿筐挑著兒女追上天去。眼看追上了,王母撥下金簪一劃,牛郎腳下立刻出現一條波濤洶湧的天河。

 

肝腸寸斷的織女和挑兒女的牛郎,一個在河東一個在河西,遙望對泣哭聲感動了喜鵲,霎時無數的喜鵲飛向天河,搭起一座鵲橋,牛郎織女終於可以在鵲橋上相會了,王母無奈,只好允許牛郎織女每年的七月初七在橋上相會一次。

 

~~~~~~~~~~~~~~~~~~~~~~~~~~~~~~另一種講法是這老牛是太白金星李老子的那頭青牛,便在織女被抓回天庭,便幫助牛郎上天庭去找織女,他們倆在天上相會,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但因為太恩愛了,牛郎荒廢了耕作,織女疏於織綿,讓天上眾仙沒有新衣裳可穿戴,告到玉帝那裡,王帝震怒(這名詞挺熟悉的),便令他們分隔兩地,每年七月七日可以搭鵲橋相會,這一天,他們相會時相擁而泣,於是人間便會下起小雨,便是他們的相聚流下的眼淚啊~~~

 

其實我要講的是,天上一日,人間一年,每年七月七日牛郎與織女相會,其實便等於他們每天會見面一次,所以也沒有要等待一年才能相聚的情形,於是乎,別太感傷他們夫妻的遭遇~~

 

我本來要在七夕情人節寫這些,但想想,還是忍下來了,今天寫出來,也算了卻一樁心頭上要一吐為快的雜念~~其實我也覺得我還真是缺少那麼一點浪漫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