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網路新聞一則,有關王建煊說公務員是詐欺犯的新聞,真是令人惱怒~~

 

 

王建煊嘆:公務員領9萬做2萬 是詐欺犯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8/13 07:15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昨天在高雄演講指出,台灣的政治人物和選民對台灣缺乏「愛」,只重顏色,沒有是非。他還把矛頭指向部分公務員散漫,月領九萬元,但工作量只值兩萬元,「這些人就是『肥貓』、就是『詐欺犯』。」


王建煊應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邀請,到「南方領袖教育學院」演講。他說,大陸發生汶川大地震,台灣的捐款世界第一,台灣發生八八風災,大陸許多民眾也捐款幫助災民;日本三一一地震又海嘯,台灣仍慷慨捐款賑災,顯示台灣的愛心很大,「愛,就是台灣的軟實力」。
 

王建煊指出,大陸有一航空母艦,我們有沒有辦法在武力和大陸對抗?兩岸如果發生戰爭,大陸死一億人,台灣死兩千三百萬人,對方還在,台灣卻沒了。他說,不是長他人志氣,是用愛心說誠實話。他感慨,台灣選舉之多,從民主政治的角度看是好,但從進步、效能的角度看害死台灣,任何事只要與選舉有關,就不敢做,怕得罪選民。王建煊又說,台灣每到選舉,大家只有藍綠,沒有是非;擁護綠的人,不管綠的「做什麼事」,都覺得不錯;如是擁藍的,「不管高雄市長陳菊做什麼事,都會說她不對」,根本沒有是非。


「那些政治人物對台灣缺乏愛,我們的選民心中也缺少愛。」他認為,選民如果有愛,絕不會選這樣政治人物,絕對以是非來論,不管什麼顏色,就是選賢與能;可是現在「不知道選什麼玩意兒」,只要顏色。王建煊還批公務員,如果對人民有愛,就不會貪錢;如果公務員沒有愛,即使設了廉政署,貪瀆案件還是會發生。

 

~~~~~~~~~~~~~~~~~~~~~~~~~~~~~~

 


 

王監察院長演說提到:部分公務員散漫,月領九萬元,但工作量只值兩萬元,「這些人就是『肥貓』、就是『詐欺犯』。真是令人動怒,我真想問問,王院長一個月領多少錢?(聽說三十餘萬)那你這3年做了什麼工作量?幫媽媽洗腳?還講一堆閒話?這3年每月30萬,一年360萬,三年領千餘萬的監院長,你的工作量價值,在我來看,連個5萬元都不值,要說肥貓,你才是大肥貓,還敢如此講人家~

 

王監察院長上任之初,開了幾次會,要求監察委員要積極辦案,不要拖延,便被幾個監察委員圍剿,說不該干涉個案,侵犯獨立辦案空間,結果他老兄馬上閉嘴,都不敢再吭聲,轉而去幫母親洗腳,去講東講西,請問這3年監察院長做了什麼嗎?沒有任何建樹,還在那裡自我感覺良好,批評公務員~

 

公務員這些年來,因為薪資穩定,也可能辦事效率不彰,儼然成為全民公敵,好像全國所有的人都不屑,這下連身為全國公務員最高主管,掌有彈劾糾舉的監察院長都來指稱,這些人是肥貓,是詐欺犯。這算什麼?我對馬政府執行以來,最不滿的司法問題,恐龍法官的管控,一個是司法院原本是賴英照院長,便是一個空講司法改革3年,沒有任何動作,弄出高等法官收賄案,才黯然下台,而監察院,只會看潮新聞辦案,跟檢調單位搶著偵辦這基層公務員,動不動便是約詢官員,或要求提供資料,而不去研究多年沈疴司法官的問題,公務員不法早有各級包括政風單位,檢察官,法務部調查局在那裡每天收受人民或廠商黑函,主動積極地他字案偵字案的查緝不法,在繁忙的公務生涯之餘,還得應付這牛鬼蛇神,現在又多了廉政署,虎視耽耽,宣稱要來打擊不肖的公務員,已經十分夠了,監察委員不敢打老虎法官,也不敢打立法委員,只敢弄弄你們這群小小公務員,因為公務員為了飯碗,絕對不敢抗議廢話,要什麼資料便來什麼資料,滿山滿谷書面資料,近10年,近15

年,近20年的某案相關資料,來一紙薄薄A4紙張的傳真函文,因有瞭解必要,或查案必要,便得在2天內48小時沒眠沒夜影印,用三台箱型車直接送上監察院恭請調查~~

 

王監察院長說領9萬做2萬的價值,我自己看看真是火大,雖然我沒有領到9萬,但自認擔任公務員以來,戮力從公,也幫國家社會節省公帑近數十億以上,沒有任何額外回報,也沒有任何來自上層的肯定,我的堅持在於對自己的理念及信念,面對一個月領30餘萬的院長,不去好好思考如何輔導他口中的肥貓,詐欺犯,來撥亂反正來提升作為效率,只會放閒話,講了便跑,便跟沒講過一樣,這種態度有任何幫助?便如同他在關稅總局基隆海關出包,講的該貪瀆案政風人員何以沒有事先察覺?之後呢?他有轉請監察院輪派委員來瞭解政風人員在各機關任務實情嗎?一張嘴,便一張嘴,只會五四三,自己沒有本事,便不要講別人如何。

 

已經快四年了,王監察院長你對得起你的月薪嗎?你有貢獻出等值你月薪的工作量嗎?那位王清峰前法務部長鎮日只會在那裡跟陳聰明檢察總長冷言冷語,自以為了不起,最後因不執行死刑,怠忽職守下台時,你心理有沒有有一絲自我檢討?監察院長也被你作小了,3年了,快4年了~~你還存在有這種自我檢討能力嗎?還是你只看到別人的身上灰塵,卻沒感覺自己身上積滿骯髒的政治污泥,而動彈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