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TVBS,李艶秋主持新聞夜總會,剛好在討論老宋要不要出馬2012總統大選,裡頭來賓大概是各持立場,不過仍是分析認為老宋不至於出來,因為勝選機率及政治效應,尤其棄保效應下的台北巿長殷鑑不遠~~不過,裡頭有位楊憲宏,他獨排眾議,他認為在某種情形,老宋是會挑起這千金重擔的,他舉了高屏地區的楠梓仙溪自八八風災以來,河床堆積的砂石已經高過原本的河床面了,只要雨量多一點點,便會造成災害,而政府部門好像都沒在管這檔事,他實在很擔心未來的颱風帶來豪雨~~~於是我這個工程人員便很好奇,竟然會有這種事情,於是我便在今天100年8月3日中午12:33發電子郵件到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首長信箱wca07001@ms1.gsn.gov.tw ,我在想他們們何時會回復,也好來印證目前政府的效能~~


 

信件內容如下:


請問楠梓仙溪(或稱旗山溪)的河川土石處理狀況
昨天(8/2)11點許,本人觀看TVBS的新聞夜總會,裡頭楊憲宏提到高雄的楠梓仙溪在八八風災(莫拉克颱風)沖積下來的砂石,把整個原本五六公尺的河床墊高,完全沒有處理,目前河道已經變成盲溪,自由遊走,不用八八風災的兩天3000公厘的雨量,只要300厘米,便會造成大災難.

 

請問貴局這是實情嗎?貴局有沒有看到這段評論,有沒有跟現場情形不符,目前楠梓仙溪(或稱旗山溪)那裡河川土石堆積情形如何?會不會造成如楊憲宏提到的問題???

 

我算是土木工程從業人員,關心本項議題,可否煩請告知實際狀況,也建議貴局如新聞名嘴所言與現地不符,應予傳真或電話更正~如果他講的與現場情形脗合,那我建議你們應該要立即處置,不然雨量大一點,這後果便不是可閒視之~~

 

順頌時祺

 

~~~~~~~~~~~~~~~~~~~~~~~~~~~~

請各位等待吧~~不過如果各位知道楠梓仙溪的現在狀況,可否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是完全沒疏濬嗎??如果沒有疏濬,那原因會是如何?大概又是怕圖利砂石業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