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件超級任務結束,頓時心情及工作份量輕鬆不少,努力巡完田水,便得把一些之前的見聞在此留下紀錄,也是有趣的經驗,最想寫的便是這篇~~

 

連乘積還沒考高中前,我老婆大人便在設想他要補那些科及要去那裡補習,於是他便研擬了一下,決定要補英文(聽說國中高中英文程度是不能比的),數學(聽說高中數學教的比國中難上數倍),物理(聽說高中很多敗在這科),這樣算算已經補了三科了,另外還有一堂古典文學研析算是休閒課程,這樣用掉四科應該差不多了,化學便自己念吧。

 

決定補習班,便開始研究那一家補習課好口碑,詢問對象包括念私校的同學家長,公司裡小朋友念建中北一女的同事,還有網路知識家的討論評論,終於在連乘積考完試休息三天,我們便開始高中補習班試聽課程,這台北巿的高中補習班幾乎集中在台北火車站前頭,尤其那間壽德大樓更是塞滿了幾家很有名的補習班,於是某一天我應老婆大人要求,便陪著連乘積去試聽一場高中理化的講座,並要我當場決定適不適合。

 

來到這教室,大概坐了七成吧,都是家長帶著學生過來一起聽,而同學看來不是很情願,而家長則是充滿高度興奮的眼神,滿是期待看到光明的燈塔吧?沒多久,講座開始了,是一位身材短小,但充滿自信的人上來,原來他是建中及台大電機高材生,建中全校第7名畢業,學測滿分,推甄上台大電機及陽明醫學院,台大電機是第17名畢業(全系283人),目前在念碩士班,也在新竹聯發科擔任助理工程師。這樣的人看來便是一副什麼科目都很簡單的樣子,果不其然,他主要便是要跟大家分享指考滿分的秘訣。

 

他說啊,他當年在建中念書的時候,都是保持班上前三名,像他前面那位同學,很喜歡打籃球,下課一有空便衝去打籃球,上課才依依不捨衝回教室,氣喘吁叮,老師講什麼也沒在注意,後面的呢,則蹺課溜去北一女站崗泡女朋友,右邊的跑去社團哈拉聊天,左邊的生病請長假,這樣的環境,只要稍稍用點心,在建中想要前十名那有什麼難的,所以同學要確記這是最基本的程度要求。

 

然後大學學測,國文滿分是108分,你只要考80分以上便有15滿級分,英文則是滿分是100分,你只要考88分便是15滿級分,數學滿分也是100分,大概要93會是15滿級分,自然128滿分,要116分便會15滿級分,社會138分裡要110分便15滿級分,所以不用專精每一科只要每科都有這些基本分數便都可以75滿級分了,每年大概會有200位滿級分,如果你要上台大電機,滿級分是很有機會,但他們還會再來考一次物理筆試(佔15%)及數學筆試(佔15%),那些題目都是來自大學物理數學段考題目,也就說這些大學教授也懶的出題目,所以有機會要認識一下念大學的學長姐搜集一下。另外還有審核資料佔45%,這裡頭疱括什麼自傳,讀書計畫,對系所的瞭解及認識,人生未來理想及目標,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你的高中三年平時成績,所以你想用指考上大學便算了,你可以高一高二玩瘋玩掛都沒關係,記得高三上學期便要乖乖回到書桌前K書,屆時不要羨慕那些用學測推甄上大學,從四月便開始放暑假的同學哦。若你想享受比別人多四個月暑假的同學,便要記得要保持高中2年成績不能太難看哦~

 

那如果你要拼醫科,學測成績沒有滿級分是不用想了,因為名額有限,而這群醫科生都是拼命三郎型,所以沒得商量,一定要滿級分,否則便再等指考吧,這位講師還提到當年他去甄試陽明醫科,是跟同學一起去,他先進去,結果沒看到委員,偌大的教室都沒有人在,他很有耐心在裡面等,結果過一陣子,有一個工人拿著手爬梯要來修電燈,邊修還邊咳嗽,他便走過去拿一杯水跟這位工人喝,並提醒他要多喝水,感冒也要多休息,工人沒多久便離開教室,後來委員也來了,沒問什麼便讓他離開教室,結果他同學見他出來,還問他有沒有什麼狀況,他便回答沒有啊。結果,他同學落榜,他反而被陽明醫科錄取~~呵呵呵,有點好笑~~

 

聽了這場講座,連乘積跟我都覺得挺有趣的,認為這補習班便要快樂一點,不要太嚴肅,於是我們便決定就是這裡了,這位講師也會是他們高中基化的講師,我們都很期待,他上課能夠多講一點讀書的方法及經驗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