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換好短褲T恤,預備進行慢跑活動,以為調整近年日漸肥胖的身材,一走出辦公室門口,呼,一股熱風灌到臉上,真是熱啊,奇怪颱風沒打算來,怎會這樣熱,看遠方天方,不太像會有午後雷陣雨,今天該是很熱的一天,還是趕快去跑步囉~~路上行人看我在這大熱天的中午時刻跑步,感覺他們都投以奇異的眼神吧~~

 


 

下午望著遠方的陽明山,薄雲片片,看樣子,真的不會下雨吧,拿起手機順手拍下這炎熱的感覺,忽然想到最近我們單位要推行每月無車日,便是每個月的第一週的禮拜一,所有同仁不能開車也不能騎機車來上班,要讓機車或汽車休息,改搭大眾運輸工具,像公車或捷運啦,他是沒提到計程車啦,所以當天所有車輛不得停在單位的停車場,而我這位每天開車來回10公里接送一家大小的司機老阿伯,便直接受到衝擊了,這下車子不能停到停車場,那得怎麼辦呢?

 

第一種做法,便是全家坐公車轉捷運再轉公車,那估計要花1小時才能到達目地,因為是從士林區到大安區,我每天開車只要20分鐘,這太花時間了,不然便得6點全家起床,在6點30分出門,便可以趕上學校規定的7點30分~~這樣得花4*(15+25)=160元

 

第二種做法,便是全家坐計程車,這算算5公里單程=160元,不含到處轉送,來回便要320元,已經可以加10公升的汽油了,這樣子1公升跑8公里,我得花80公里的油錢來滿足這10公里的計程車??

 

第三種做法,便是我還是開車,等送完小孩老婆大人,我再把車子停在公司附近的停車場,小時停車費約30元,9小時便是270元,應該比坐計程車划算吧?

 

第四種做法,便是我還是開車,等送完小孩老婆大人,我再把車子原路開回家去,停在家裡附近的停車場,然後自己再騎機車去坐捷運,下午再坐捷運回家去家裡開車回公司接老婆大人及小朋友,這樣子便要花25*2元便可以啦,只是要多花一次車子來回跑回家的油錢,及自己無窮盡的時間吧~~

 

這地球在發燒,到處都在節能減碳,政府搞無車日用心可嘉,可是不管我們何以要開車的理由,硬逼我們不開車,好吧,總是要如此,那我也只好對不起地球了,每次無車日,我便來多開兩次車,這實在有點荒謬,我想我大概真的被熱昏了頭,才會遇上這種荒謬的事~這也是簡單思緒的結果~~希望無車日政策大成功,最好所有的政府首長那天都走路或騎單車上班或跑行程,不要講說首長大官行程重要,一定要坐黑頭車來趕行程,首長高官平平也是人,何以不能提早出門嗎~不是要響應無車日嗎?那不然也可以宣布每逢無車日,便全國公務機關停止上班一天,公務人員都在家裡不要出門上班,這樣也可以降低排碳量,那時候才真正符合這無車日精神,不過,我想到等這時候,我還可以開車載著全家到各處去玩呢,無車日??這是什麼東東啊?還好只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