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有一台NB是ACER的,買了近5年,經常因為過熱而當機,前陣子還因此整個主機板掛點,花了8千讓他恢復正常,維修前服務人員問我,不考慮換全新的嗎?猶豫了2天,決定繼續修,因為那裡面有太多灌好的應用程式,實在不想再花腦筋灌回去~

 

放暑假以來,連乘積因為國中畢業大解脫,整天假裝沒事(因為高中補習早就開始,他老兄不想好好看書),便是賴著裡那台已經八年歷史的技嘉桌機(從來沒出過問題),一直使用FACEBOOK及電腦遊戲,白天我們夫妻不在家,他也捨不得開冷氣,如此下來,終於大前天他說電腦怪怪的,前天便說電腦不能開機了,送去檢查,主機板壞了,沒有零件,也不建議修理,真是,平常沒事,一出事便大條,好吧,只得換電腦。

 

於是我前天便到家裡附近的大同3C電器,全國電子及燦坤看桌上型電腦行情,結果發現只有大同3C電器有多一點選擇,其他兩家規格都不多,燦坤是很多NB,不過我不想,在大同看了幾台電腦是ASUS,HP及ACER及品牌電腦都有保固,不過價錢掛在14000左右,可以買到所謂 INTEL I3(雙核心)第二代,硬碟都到1TB,記憶體也拉到4GB,看來是不錯,不過我在猶豫,到底跟網路拍賣差多少?

 

結果,查一下,並沒有這樣的型號電腦,不過倒是看到幾家組裝電腦,一看下去,天啊,14000左右,已經可以買到I5 (四核心)的處理器,這實在太誘人了,於是便開始以最快的速度蒐集資訊,不過太久沒研究電腦規格,一下便給打敗了,最後便是挑了一家專門幫人組合電腦,就他開出的規格為基礎,再來調整,結果最後規格如下:

 

CPU:INTEL I5-2500(3.3G)

記憶體:創見 4G(DDR3-1333)

主機板: 技嘉 H61M-USB3-B3


電源供應器:400W

硬碟:SEAGATE-3.5吋-500G

光碟機: ASUS-24X DVD-RW

作業系統:WIN7 HOME PREMIUM  這樣子組合到好,一共16750元

 

本來要加獨立顯示卡,GT 440要加2500元,想想等明年此刻再說吧,說不定那時便可以買GTX460,哈~~我想太多了。此時便會覺得如果有認識懂電腦又願意熱心協助組裝的朋友便太好了,我相信,這樣組合應該還有更低價空間,不過家裡的人都靠那台桌機可不能拖啊,本來要好好巡田水,多了這檔事,也只好慢點再巡了,這也算是一點生活紀錄啊,另外,多花了這筆花費,又離我的數位單位相機夢想更遠了~~嗚呼,謹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