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老英格蘭住宿,聽說共有22間房間,我們住的是家庭套房,應該還有更高級的家族套房,不過我也沒問,也不想知道那數字,呵,說實在,讓我們這種在小朋友眼中是清寒家庭來住這麼一晚,實在有點捨不得,不過,拼了吧~~

 


 

這一宿,老英格蘭供應晚餐早餐,晚餐號稱1000元起跳,說真格的我自己吃過王品牛小排,及台塑招待所的牛小排,價格也都是1000元左右,心裡早就在算,那會是一個怎麼的場面,因為老婆大人在席,這一頓飯沒有拍下任何照片,只能用描述的,來到餐廳是高雅的處所,屋頂有著類似羅浮宮的三角玻璃天窗,很有氣派的感覺。跟領枱小姐報上房號,他便會登記入席,主餐有牛小排,雞腿,還有一樣是羊肉嗎??搭配前菜沙拉飲料點心等等,算是很標準的套餐。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努力,很想好好展現自己的優雅風格,不過可能是火候不夠,不是很自然及優雅,不過看在很用心及努力的份上,我便不去描述那有點過於僵化的服務感覺。

 


 

在用主餐時候,恰好下起大雨,我心想,嗯,看來這颱風後頭帶進的西南氣流終於到了,下吧,反正整個下午有著挺可以的氣候,這次上山來,便有打算跟惡劣天氣為伍的心理準備,外面好大雨聲,映照餐廳裡頭安靜的用餐聲,還真有點特別的感受,忽然老婆大人叫了一下,原來是那三角玻璃天窗滴了雨水下來,侍者趕緊換位置,口中直說對不起,不過我看他神情,大概早知道了吧~~不一會兒我注意到這三角玻璃天窗滴雨水越見明顯,應該是玻璃間的填縫沒處理好,導致下雨滴水,真是扣分~~我點的是牛小排,基本上口感算中等,沒有特別的驚艶,嗯,便是乾了點。或者我跟在台北某家餐廳的印象弄混了,總之,既來之則安之,住老英格蘭可不是為了吃牛排的。

 

 


 

用完餐便回到房間休息,此時山間起了大霧,我心頭一緊,這得怎麼拍照啊,不管了,便跟老婆大人打聲招呼,我先來拍幾張夜景吧,結果果然很慘,迷濛一片,便是霧裡看花啦,沒多久便到晚間音樂會時間,他們安排讓房客在莎士比亞廳聆賞千萬音響所播放好聽的音樂,於是我們一家四口,便準時前往,到達時沒有多少客人,我們便挑了在那組千萬音響的正前方沙發安然坐下,此時侍者過來詢問要喝果汁,汽水或威士忌,老婆大人呢便點了威士忌(有加冰塊,最後是我喝光的),我們其他人便是汽水,果汁等等不一而足,等了一陣子,有位先生上來介紹他們的音響特色,我是不太懂也不太記得,便是高音單體是鈹金屬的吧,總之便是最好的便是了,他播放了幾首曲子,從美國鼓樂音樂,爵士樂,銅管,1812序曲(乖乖~那炮聲真是激烈),再配上日本歌曲,歌劇詠嘆曲-公主徹夜未眠,蔡琴的被遺忘時間,在搖晃的燭光下聆賞美好的音樂,真是太迷人了,短短一小時實在是太短了,我還真想點播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及拉威爾的波麗露~~整體而言,這場音樂會太有價值也很有賣點。

 


 


 

音樂會結束後,便是回房間休息了,此時霧氣散去了,我也有機會拍了幾張夜景,不過此時又下了幾場小雨,我的相機雖是類單眼,但也經不起那雨珠噴灑,不一會兒,鏡頭便佈滿水洙了,於是便收工回房間繼續聆賞我的CD,我挑了天鵝湖組曲來聽,結果在房間裡看電視的老婆大人,說我開太大聲了~~唉~~聽音樂及好音響便是要大聲才有FU咩~~不過,還是收斂一點吧~~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便早早休息了,我可是開了一下午車子的惟一司機啊,明天還得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