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詩不是我寫的,我沒那樣的才思,是小兒子奉派參加學校詩文創作的作品,題目是以淡水河生態省思為背景的詩文,還得搭配詩文繪圖呢,因為匆忙間沒有拍到畫好的圖畫,只能拿他寫的詩文,給大家欣賞囉,這小兒子的心果然柔軟許多~~

 

百年愛戀淡水河


走過  繁華而蕭瑟的老街
俯瞰  脈脈仰望天空的淡水河
仰望那群  旋飛、展翅的鷸鳥及雁鴨
我能瞭解  她為何失意落魄  沉默
工業喧鬧著來
污染了潮汐  破壞了晚霞
美麗的風景被化學物質取代
這樣的情景  是否永遠?
面帶黯然的河思索著
是否再看到金錢蟹同寄居蟹跳踢躂
是否回到悠閒雲朵唱夜歌的時光
是否能凝望晚霞披上最美的彩裳


淡水河微思後
她笑了  燦然的笑
為這世界創造最美的和諧

 

~~~~~~~~~~~~~~~~~~~~~~~~~~

我自己不會寫詩文,寫文字永遠都是平舖直敘,對我來講,要去掌握那字字珠璣恰到好處的詩文,還不如容我嘮叨仔細道來,才能把我那多話的個性,勉強滿足,雖然小兒子很不高興自己得構思這樣的文字,不過寫好了,他也就很快樂地說,嘿~~說不定,可以得獎呢,果然很愛表現的個性。

 

會得獎嗎?各位覺得呢?那應該不重要,留下這一刻美好記憶,才是重要的,所以在此一角紀錄曾經的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