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便是聯測第一天了,上午考英文,理化,下午考國文及作文,週日便考數學及社會了,連乘積今天早早便回家了,他看著建國北路高架橋上的車輛,忽然講一句,好久沒有這時候回家了,是啊,真的快一年多都是晚上9點10點才到家,今天六點不到便已經回到家了,莫怪他有點感觸,這也代表他有點緊張,是啊,如果完全不緊張的人,大概不是那種天縱英明到考不倒的百年奇才,便是那種早就放棄課業的學生吧。

 

這考前一夜,便讓連乘積自由看看書,也算一種放鬆,也不用再拼了,都已經拼這麼久了,要拼便早拼到了,沒差這一天,於是乎在檢查好最重要的准考證、文具及明天要看的一點點講義資料,他便自己拿起小學畢業紀念冊出來,從六年一班看到六年十六班,這也是他考試的一種儀式,他自己覺得在閱讀這些熟悉的人物及校園景象,他的心情可以抒發及放鬆,也從歷次的考試結果得到驗證,於是他今天又溫了一遍,再來便是拿出龍應台那本目送來看,說是培養作文的手感,其實也是把緊張的心情融入書本中來抒發,一切便在無言中過去~~

 

接著便是讓他早早休息吧,今天他十點便就寢,還真是打破他國中以來最早睡覺的紀錄,平常都是10點半以後到11點之間上床的說,看來他自己也是累了,明後兩天是硬仗,再怎麼有把握的人還是得養飽精神,用最佳狀況來應戰吧,此刻,我也即將入眠了,明後兩天要全程陪考,週日下午考完大概會直接去淡水走走散散心,也許晚上才會上來看看,這陣子便無法招呼大家了,便請自理。

 

各位的加油聲響徹雲霄實在令我這個沒有要考的老爹十分感動,不過,想想最後階段便是要全力衝刺了,不可以停下來加油的,便讓他心無旁鶩,所以我也沒跟他講大家的熱情如火,對他都有鼓勵及期待,反而讓他安靜地渡過這一夜。考試結果大概六月初便知道,雖說連乘積表現一向不錯,但人有失足,馬有亂蹄,也許便也許在這一次重要的時刻失手,所以也請關心的好友們靜候,如果有好消息,我會第一個時間告訴大家來分享我的喜悅,但如果時間到了而沒有傳出佳音,我想那意思也很明白,便請不要再問我結果啦,這樣我也很悶啊,總之,他一定有公立高中可以念的~~三年後再來見真章~~

 

明天要早起,所以便先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