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是巧吧,也該說這世界真是小小小~~
 
本週五晚上是忙碌之夜,按往例在連乘積晚自習時間快接近之際,我得在21:10離開辦公室開車去接在信義路上數學課到21:20分的連小弟,再回頭接21:35會走出校門的連乘積,話說昨天晚上,臨走之際剛好一位同事回來拿東西,他拜託我等他一下,於是心頭雖然嘀咕兩下,但勉為其難,還是等了他一下,結果多拖了五分鐘才離開辦公室。
 
 
趕緊開車出辦公室,來到鄰近的巷道準備右轉和平東路,遇到紅燈便停了下來,此時晚上正下著小雨,路上行人撐傘匆匆,街燈光線也是昏暗不清,我一邊調整車上音樂播放器到我最愛的歌曲~~ABBA的The Winner Take  It All,正等待熟悉的前奏音樂慢慢響起,此時我不小心注意到車子右前方來了一對母女,看來是小女孩剛上完課,媽媽因為下雨過來接她,媽媽一開始還跟小女生講了什麼,兩人共撐一把傘,我稍稍瞄了一下,嗯~~這小女生長的真甜美可愛,等一下,我好像看過她的樣子~~繼而因著車燈稍微看到媽媽的樣子,媽媽正輕抿著嘴,呵~~真像真像,~~像一位拍照把自己拍的很模糊的格友~不過便算他把自己拍的很清楚,如此在街頭偶遇,大概也沒有辦法直接招認吧,但那股高雅氣質神韻應該是接近她本人沒錯~尤其我是知道他便居住我們辦公室附近的高級住宅區裡~~呵,看來,我是巧遇他了~~此刻正是21:16分
 
他們行色匆匆,一下便走過我車子,瞬間便消失在我車後的黑暗空間裡,我自然沒有機會打招呼,也來不及打吧,我自己只覺得真巧,我想如果真有打招呼,還得解釋半天我便是那個思想保守又開放的中年無聊男子吧,他如果反應不過來,那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接下去,應該也會讓小女生想說這位怪叔叔是誰,怎會認識她媽媽,又是一番費唇舌的事情,這格友們沒有事前約定的碰面,我想大家都沒有心理準備,所以便如此淡然巧遇,淡然結束,不知曾經,又何來驚嘆,該是最適合的過程吧~~這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最佳實踐~
 
今早,上網沒多久,便中999,沒得打回應及回復,閒來便紀錄此樁逸事,我想當事人已經久久沒上格海世界,這潛水客的他要能發現我這段文字,應該要好一陣子,也說不定這篇文字隨著日子慢慢沈下去,他永遠不知道有人曾經在黑暗中看見他3秒鐘~~呵,也許不是,不過,真相大概也不容易明白了,便假裝是吧,這樣日子才會有趣一點~


~記於100.05.14 上午10點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