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距聯測(5/21)還有20天呢,大概所有國三學子此時都已經很很很緊張了,上星期,我為了激勵班上參加晚自習的同學士氣,也算是讓他們在複習考結束有個小小休息,以便最後階段的全心衝刺,已經辦過一個餐會,同學自然快樂不已,不過席間有位家長因為他兒子最近考試有大幅進步,興奮之餘說出你們要吃牛排,便要考上第一志願哦~~一時歡樂氣氛急速冷卻,哈~我只好說呵呵呵,今天不講這個,各位只要努力,到時不要後悔自己沒有使出全力便可以,牛排等考完聯測再來吃~~這也算是一小段插曲哩。



 


 

 

隨著考試日期接近,連乘積的學校秉持傳統,舉辦包高中活動,他們由家長會主辦,向義美食品公司訂購了包子,狀元糕及粽子,便是所謂的包高中讓每位國三學生享用,還邀請上屆考上建中,附中及北一女的畢業學長姐,回到各班去介紹準備考試的心理建設及經驗分享,也接受同學的提問,看的出來這群學長姐回到母校,那股光榮的心情是映照在那年輕的臉龐上,同學們也很高興在準備考試之餘,還可以有一小段放鬆時間來調節,再來便是由校長致祝福詞,再用力敲響得勝鑼,家長會長及教師會長都有致詞及敲鑼,一時之間便是鑼聲不斷。

 


 


 

接著是由國三同學自由報名大聲公比賽,用力大聲說出自己的志願學校,敲響得勝鑼,學校便會送上大大一張印有志願學校校徽及同學照片的學生證,當場頒發作為祝福,只見這群學子展現羞澀的神情,用盡全力大聲嘶喊<我要上XXX>,那股念力及企圖,應該會成為最後關頭再衝刺的原動力~~真要加油了,最後一段便是由家長會長裝扮成欽差大臣到各班去宣讀聖旨,內容大概是嘉勉各班同學都有認真努力,表現優異,於是皇帝頒下聖旨讓每一個同學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欽此~~真是好玩。

 


 


 


 


 

 

歷經如此隆重盛大的包高中祈福活動,同學都很快樂,我也看到幾位同學彷彿得新動力,連乘積也主動提及他要試作94~99年的歷屆基測考題,我當然是立即上網搜集提供,不過心裡也在嘀咕,不是早就要你作練習了,怎麼現在還沒有寫呢~~看來,我還真得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