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花博已於昨天正式結束,應該算是圓滿的,一場盛大的美麗花卉盛宴正式劃上句點,當然昨晚因為沒有看新聞,便沒有感受那股氣氛,真的還是跟聽奧感受不同,不過,相同的是用美食來作為這場台北花博的最後獻禮,在程度上來顯現現代人對吃的需求~~

 


 


 


 


 

我自己除了愛花,也愛這造景,造景對我而言,是種藝術創作,造景者把美好的花卉依據個人的想法組合排列出一幅美麗的畫面,欣賞這些造景可以體會造景者的想法及意象,也可以讓自己融入那份恬適休閒的田園休閒氣氛,當然也可以自己想像如果你來配置,你會選擇那種造景,是狂放大膽,或是走舒適慢活的路線,不過,當然前提都得有個大庭園,這在我們台北人而言那該當是一個遙遠不可及的痴夢~~所以只能在這種場地過過乾癮囉

 


 


 


 


 


 

我自己逛過花博幾個室外展區,除了爭艶館的臺灣花卉展外,其他是沒有機會進室內看展覽,不過坦白說已經是昏頭加轉向了,這個人的大腦容量有限,倒也沒有辦法可以無限量填充,走過這些藝術造景者的作品,我們身為觀眾可以輕鬆欣賞他們的創意,有時候便是好好聆賞,也是一種快樂的事。

 


 


 


 


 


 

這篇文章所放的照片都是我粗揀與造景相關的,包括一些參展國家及地方政府展現地方特色的代表,這也是一種文化交流,這裡頭有幾串用金色銅線編織而成的蘭嶼飛魚,該是象徵達悟族把捕獲的飛魚曬乾的生活方式,也有苗栗的桐花娃娃,充分展現即將來的五月雪桐花季,也有位創作者編織了兒童與蜻蜒共同遊嬉於田園水塘旁,這個作品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還有嘉義的阿里山小火車配上用串串的白色牡蠣殼象徵那春天的片片櫻花雨~~

 


 


 


 


 

也許園藝作品不如繪畫可以留傳永久,但曾經的美麗藉由照片捕捉也是可以留下身影,我喜歡這樣人工的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