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看到一則新聞,覺得有點意思,特別拿來給大家瞄瞄~



 


(本文所有照片均來自簡單愛小姐的大作,希望雅虎不要再錯選了)

 

 

豬屎花惡臭難擋 居民要求「賜死」
更新日期:2011/04/1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每年四、五月份為「掌葉蘋婆」樹種的開花期,雖然小紅花煞是美麗,但其成熟果實卻惡臭難聞,猶如化糞池溢出,難怪被稱作「豬屎花」或「雞屎花」,市民怒吼要「把它安樂死」!

民眾公園運動 惡臭撲鼻
高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因為已栽種數十年,且是自然現象,不可能移植,由於臭味期不長,盼市民體諒,以生態教育角度看待。楠梓區廖小姐向本報投訴,指她每天晚上都到右昌帶狀公園健走運動,但本月以來,經常聞到惡臭味,原本以為是鄰近公園的大樓抽取化糞池過程所散發的臭味,沒想到禍首竟是又名「豬屎花」的「掌葉蘋婆」。


廖小姐指出,右昌森林公園啟用後,整條帶狀公園也宣告完成,很適合繞行健走,但只要行經栽種「掌葉蘋婆」的區域,「就得摀住鼻子快速走過」,否則會「臭到想吐」。記者昨天上午前去勘查,發現帶狀公園內約有三區栽種「豬屎花」,每區約十株,但臭味沒投訴者所形容的強烈;養工處解釋,臭味強弱不分日夜,果實比紅花嚴重,但因白天有環境噪音干擾,感覺較弱,晚上較為安靜,注意力集中,感覺較強。

 

臭期不長 養工處盼體諒

 

養工處強調,若是公園或人行道要栽種新樹,評估小組將捨棄會造成市民生活困擾的樹種,但已種植很久的樹木,「不會遷移」。

 

~~~~~~~~~~~~~~~~~~~~~~~~~~~~~~

大自然本來便是千奇百怪,有香有臭,當然對有嗅覺的萬物之靈而言,聞臭味因為不悅還會想辦法除之而後快。報導中一位廖姓女巿民,向媒體投書因為這「掌葉蘋婆」的果實惡臭難聞,讓他每天晚上繞行健走,行經栽種「掌葉蘋婆」的區域,「就得摀住鼻子快速走過」,否則會「臭到想吐」。所以要求巿政府應該要判「掌葉蘋婆」死刑,移除掉。

 

我自己是沒有聞過這又名「豬屎花」的「掌葉蘋婆」的真實味道,想想如果是那股豬屎味應該很有得瞧吧,高雄巿養工處又說明已經種了十多年了,這段期間當地居地應該聞臭許久,難道都沒有反映,那這位廖小姐是因為最近晚上運動經過這區域,聞到他想吐的味道,便覺得這群長大的樹木應該要移除。他沒有思考過,十年樹人,百年樹木,一棵已經生根十多年的樹木,能夠開花結果得來不易,縱算有點味道,也是因為靠近才有味逆,只要「摀住鼻子快速走過」也就沒事了,不然便是更換夜間健走的路線,也應該不會聞到這股氣味吧,一位居民的陳情,變成居民怒吼,這也差太多了吧?如果在地居地一致受不了這結果的異味,我想透過里民聯署請求,這幾棵蘋婆再怎麼長命,也會遷移走,畢竟這是十多年種的,不是在地原生~~

 

講來講去,便是人性本位主作祟,遇到障礙第一想法便是移除破壞,不去思考有沒有彼此可以退讓接受的解決方式,樹木不會說話,不會抗議,萬物之靈的人類只要帶著電鋸一分鐘便可以讓這已經成長生息十數年的樹木,瞬間倒下告別世間,現代人一邊嚷著環保生態,一邊卻也無法捨棄因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便利,反正所有的問題,政府都該為人民解決,我們只要最乾淨且源源不絕的能源供應,至於其他現實面的考量,那是政府的問題,不然我們選舉政府要做什麼?不可犧牲自己一點便利,享受則是最大的權利~~

 

以往我們那個年代是會問說”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而是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如今則是”不用問自己為國家做了什麼?而是要國家為我們做什麼?”從這蘋婆事件,便知道什麼叫人民至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