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這不是蕃茄紅了,義大利的醫生,臉就綠了~~

 


 

不久前,還在拼滿澍櫻花,等風潮過了,時序來到四月雪流蘇,跟著又將會是五月雪桐花季,想想臺灣春天還真是趕著追花,便過了這幾個月,花開燦爛令愛花者賞心悅目,但植物有靈他是怎麼看這痴者呢??

 

我不是花,當然不知道花樹在想什麼?也不曉得他們會不會笑我們這等閒人,只知道那天經過家裡附近的公園,感覺那花謝之後的櫻花樹,綠葉茂密翠綠,生機亦是興隆,葉下也有眾多細細小果實,慢慢從青綠正慢慢轉化為淺紅色,看來這時序來到櫻花果紅的時候,任人間忙碌混亂,大自然的節奏依然遵照千百年來的秩序,自然界總有他的規則。

 

人們,也可以有自己的規則,一年四季的辛勞,有沒有一個收穫生養的時點,再怎麼打拼,也要給自己一小段休養的時間,那會是繼續打拼的動力來源,一味的擠壓,沒有歇息放鬆,最後結果不見得會是好結果,人生那樣一生也太累了,不妨,效法天地萬物規律,給自己一點休息的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