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兒子在他的班級連絡簿,寫了這麼一段話”今天班上選禮儀楷模,他本來以為甲OO會當選,結果投票結果,我是最高票,真的很奇怪,我不覺得自己比甲OO更有禮貎,想起來,可能是我人緣比較好吧~~

 

我自己看看這段文字,也有一點小小感想,我們那個年代,是由老師挑選成績功課最好的同學來當班級模範生,現今的學校都是由同學自己來選擇模範生或什麼禮儀楷模或孝親楷模,這方式便是一人一票,看誰最高票便由誰來當,但當選過的便不能再當了,要輪流,於是乎小兒子小學6年,共當過三次模範生,2次孝親楷模,再加這次的禮儀楷模,而班長也是當過3次,而連乘積小學階段便沒有機會當選模範生或班長或副班長的,成績沒有太突出是原因之一,但主因是他不善於與同學建立友好關係,可能這群同學對他來說都太幼稚了,很難講話,所以每次推選什麼投票結果便沒有多少票數,只有聽說一次票數差一點點便可以當選副班長了,他老兄不說,不過我知道他心裡有點小在意,還好國中成績不錯的他,總算當選一次優良學生~~

 

前陣子,聽聞一個學校事件,某班要選模範生,第一輪老師先讓全班無記名來投票,結果丁OO最高票,戊OO差他一票,還有其他一些票數較少的,但都沒過半數,於是老師說,那便去除較少票數同學,讓全班就丁OO、戊OO及己OO直接舉手再投第二輪,結果變成戊OO及己OO最高票且同票,原本最高票丁OO票數便輸他們兩位,老師說這樣不行,因為戊OO及己OO兩人同票數,這次全班同學對每個候選人都可以舉手,再投一次票,結果戊OO第一高票,看來應該戊OO當選模範生囉,結果老師最後決定,因為丁OO第一輪最高票所以讓丁OO來當模範生,這~~是什麼道理?那第二次投票及第三次投票都是呼攏人的哦?百思不解的千古疑問~~

 

事實上,我也想了快一個月了,還是想不出一個合理解釋?這選模範生一般都是看同學人緣,這下變成要看老師其實喜歡誰了吧?是這樣嗎??還是說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呢??不曉得,各位有什麼意見,我的第一反應便是出面跟老師溝通,不是爭取這模範生的位置,而是要跟老師溝通這件事,就教老師何以如此做,那三輪投票跟這樣做的目的在那裡,我們家長見識淺薄總覺得不太瞭解這箇中道理,不過我想部分家長可能便採取尊重老師,不去探究真相吧~~這當然也是做法,只是我算是位半直昇機父母,是不可能忍耐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