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當年考上大學上成功嶺的時候,遇上一位教育班長,他告訴我真實人生的第一句話是,凡事不要強出頭,那會輕鬆許多,這些年來,我還真的頗有體會。

 

自己小朋友上小學以來,學校家長日我總忍不住會站起來講上兩句話,目的不外是提供建議,集思廣益也感覺現在家長怎麼這麼沈悶,都不愛表達意見來此溝通協調。結果很容易便會有人拱你當家長代表,不管在時間或工作等因素,實在超過我的能力許可範圍,但在一個很悶的學生家長群裡頭,你好像不來當這代表還不行,如果你能死咬著不鬆口,便是不要當,想想,應該也沒有人敢逼你吧,逼你的人便有風險得自己擔任,所以為了避免這風險,應該不會有人如此強勢。

 

當了家長代表,什麼都不要管,輕輕鬆鬆也可以當個太平紳士,但個性太雞婆,看到班級狀況不好,你此時又痽心勃勃,亟想憑一己之力來為這苦難的同學,增加一些生活的樂趣,或者學校有疑難雜症,不找導師,直接要你家長代表出面協調班上家長意見,你可以裝傻可以裝無能,偏偏忍不住又花了近一兩個小時打手機找家長,一個個說明及溝通,還不能直接發電子郵件告知,因為家長大部分沒有人在使用電子郵件~~

 

真是耗費腦力多多,又辛苦啊,會有回報嗎?也許便一句話”你辛苦了”,這要說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只是在程度上,也許導師會尊重你家長代表,對你的子弟稍稍客氣點吧~~你的子弟也不會因為你常去班上,而在那裡彆扭,這可是不求回報,為大家服務的大志業啊~

 

不過,再說一次,真正有夠操的~~深深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