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過年前,不知怎麼回事,總是特別繁忙,可能因為除了平日煩人的工作,再加上要清理打掃家裡環境,所謂多重因素干擾下,一切都變的繁重許多,不過,隨著這日子逐漸接近,距新年倒數也真的只剩幾天了,此時此刻,該是放下一切煩心事,好好培養快樂心情,準備給他放輕鬆的日子了
 
在自己小時候,過年最期待的事,應該便是拿壓歲錢的紅包,尤其因為我算這群小朋友裡年紀最小的幾個,長的還算討喜(不要懷疑,是跟現在差很多啦),母親的娘家親戚也很眾多,每次一趟出門,總是滿載而歸,所以心裡對那一年一次大盛事,總是十分期待。長大之後開始賺錢,才開始感悟這一個紅包一筆錢,便如此包出去,雖說都是小錢,但加加十幾包,對會打算的大人而言是一筆平日不會輕易花掉的錢錢,此時自己小氣巴拉的隱個性便開始運作了。經常想著要不要少給一個,或少給一點在那仔細盤算,於是我定下一個規矩,這群小輩過年前從除夕前一天到元宵節前,得出現在我面前,而且要說吉祥話才可以領紅包,呵~~當然小朋友要領大紅包,便得更有點優秀表現,實施多年,但隨著我自己小孩出生後,對紅包的體悟又不同了。
 
壓歲錢在中國人來講,那是長輩給晚輩的祝福,也是子女對父母的感恩回饋,經常聽說有些兄弟姐妹,因為彼此都有小孩,便在那裡商量不要包來包去,因為他們覺得最後紅包不都是回到父母手裡,還不如直接包來包去的麻煩。說來是有一點道理,但給壓歲錢同時,除了在裡頭包的金錢外,送紅包者還會附上一句祝福的話,這裡頭涵隱著一份深刻的祝福,在我來看這是很溫馨且重要的傳統,一種關心及祝福,千萬不可因為覺得麻煩而省略。
 
至於,父母要怎麼管理這小朋友的紅包,嗯,這我們家是從小便灌輸觀念,這些紅包是大人給的祝福,要格外珍惜。所以留下1/10幫小朋友存入他的帳戶,另外9/10便回收再利用啦,用來繳學費,生活費及一切開銷,偶然小朋友會抗議~~但,我會問他們,為什麼大人平白無故要給小朋友紅包?因為你有為他們做什麼事嗎?壓歲錢是長者給你的祝福,有收到祝福便要很高興了,父母也要給其他小朋友紅包,家裡經濟又不好(我們是清寒家庭),可沒辦法只送不收,你們要了解,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小朋友不是靠很可愛便可以無條件拿錢的~~
 
眼看一年又要過去了,真的要過年了,過年期間便要完全給他好好放鬆一下,所以應該不會也是沒辦法在這裡陪伴大家,也因為雅虎系統問題,讓我這陣子一直沒辦法順利回應及留言,所以,大概也很難跟往年一樣逐一到各位好友格子送上祝福,也奉勸大家不要跑太快,那樣子很容易讓雅虎送上一面999金牌當新年壓歲錢大紅包,所以,便先在這裡一次送上我的兔年最誠心的祝福。

 

第一段是老詞
祝福各位

新年如意,萬事吉祥
迎春接福,喜氣洋洋
 
第二段是兔年的吉祥話

 願大家 

鴻兔大展,揚眉兔氣

前兔光明,兔飛猛進

玉兔迎新春
 
第三段是我小兒子草創的吉祥話~~學校還給了500元紅包呢

辛盤盛美饌

 

卯酒迎新年


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吃好喝好,也過著豐盛喜悅的快樂一年 

虎年的尾聲,玉兔年即將到來,願大家都能諸事順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