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到週日,飛了一趟金門,便是為了這場任務,老天爺很捧場,給了我們一個冬天最溫暖的天氣,金門大橋開工動土典禮順利圓滿達成。

 

連接大小金門 金門大橋動工了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11/01/10 09:55 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國內最長的跨海大橋金門大橋,昨天下午舉行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說,他不是為了選舉而蓋橋,是還給金門人一個公道。金門大橋未來將成為兩岸觀光的地標,「要讓廈門人有足夠的理由來金門觀光,也要讓金門人有足夠的光榮,讓廈門人來旅遊」。金門大橋連接大金門金寧鄉湖下、小金門烈嶼鄉后頭,造價七十五億,預計一○五年六月完工,大橋完工後,從大金門開車到小金門只要五分鐘,可大幅改善小金門的交通及醫療問題,更可帶動金門觀光。但這五分鐘的車程,卻讓金門人等了近廿年。
 

金門大橋的興建,最早是一九九三年金門縣議會提出,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總統在競選時,也都以興建金門大橋為選舉政見;歷次縣長、立委選舉時,候選人也多半承諾興建金門大橋,但選後都跳票。長久以來,金門大橋被批評為「選舉時浮出來,選後又沈下去」的選舉浮橋。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交通部長毛治國等人昨天參加動工典禮,馬英九表示,金門過去受到戰地政務以及軍管等多重限制,現在兩岸關係和緩,該是台灣本島幫助離島完成建設和夢想的時候了。金門大橋是代表金門人的希望,也代表台灣本島對離島回饋。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長曾大仁簡報表示,金門大橋興建定位以「三分交通、七分觀光」設計,預定民國一○五年完工,大橋工程含兩端引道,全長約五點四公里,跨海域的主橋長約四點八公里,主橋是五塔連續的脊背橋,五座橋塔共懸吊六跨,其中四跨跨徑長度各兩百八十公尺,是目前全世界最長跨徑的脊背橋。

 

~~~~~~~~~~~~~~~~~~~~~~~~~~~~~~

我們週六中午便過去金門了,利用這短短兩天準備相關動土開工典禮的最後細節檢核工作,不過,我發現會場還沒有佈置完畢,變成預演時程整個延誤下來,雖說我不是主辦典禮的單位,只是過去協助,但看在心裡也緊張,不過大家都不會抱怨,我們相信大家都努力了,接著便是加快腳步把工作快快完成。

 

在地金門鄉親對這場活動很是熱情,他們大概比較少接觸到較具規模的活動,不過一切都很順利,這個我也不多說了,便是用照片把大抵動土開工典禮過程默默帶過,剛出差回來,工作很多,下回再來寫一下,我這次在金門走過那些地方,還有做了那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