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令人#*!^&$#@,上週五晚上剛好要去學校輪值晚自習,因為工作太忙了,忙到來不及吃晚餐,在辦公室撐到最後一刻,趕著下樓要換騎我那台已經10年壽命的50CC機車到學校,結果來到我平日停放機車的地區,竟然沒看到他的蹤影,奇怪了,我明明停在這裡,怎會不見了,我自己在那裡費盡思量,思索我那幾天的行程,難道把他停在別的地方?自己忘了?我便繞行辦公室附近地區,想像我這幾天有吃中餐的地方,結果都沒有看到,這下麻煩了,看來真的不見了~辦公室相熟的警衛過來詢問我在找什麼?我便告訴他機車不見的事情,他老兄很熱心便開始幫忙尋找,我則因為時間關係,得趕去學校輪值晚自習維持秩序,也就只好趕忙走路過去了。

 

來到學校,跟同學致歉一下,坐定下來,思緒便開始不斷湧現,我明明停在那裡,怎會不見,莫非被人偷了,照說我們這裡有警衛值夜,宵小應該還不至於敢來偷吧?但這裡巷道昏暗,警衛又不見的隨時出來巡邏,我的機車又不常騎,經常放在外頭過夜,如果小偷盯上,那是有可能下手的,那我是不是應該考慮報警?這陣子真是不順利,工作已經忙的受不了,還要出這檔事出來處理,真是麻煩。慢一點吧,放鬆心情,真如此又能如何,等明天白天再騎單車附近巡查確定不見再說吧~~

那萬一不見了,是不是要再買一台機車?我該什麼時候買?我什麼時候會再用到機車?週一不會?週二不會?週三可能會,那我是不是應該要馬上買?買新車嗎?最近手頭花費不斷,整個銀行存款可能不夠?那要不要贖回一檔基金來應急一下?但基金目前報酬率40%,如果贖回,好像可惜了一點,我應該要60%再贖回的,畢竟那是從金融風暴前不久開始定期定額投資的基金,好不容易~~那一台50CC機車現在要多少錢?4萬吧?嗯~~好貴,還是買台二手的好了,預算抓1萬5吧~~那便不用贖回基金了~~或者賣張華南銀行的股票??應該也漲不太上去了,趁沒賠多少,還是認賠吧~~整個晚上,腦筋便在運作這些事情,弄得我心神不定,心想不要想了,反正先確定機車是否失竊再說吧~

 

第2天,因為連乘積已經不用再去作文訓練營,所以週六上午全家便是在家裡睡到自然醒,包括國三的連乘積,這在寒冷的冬天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我也很自然的把機車不見了這事先放下來,等到下午快四點,要載連乘積要去上數學補習,便出發往補習班,等送他去上課,我便回頭回到辦公室,把車子停好,換上我剛買的一輛單車(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便開始往附近巡視,我打算如果沒找到,便順便往附近的派出所報案,也準備找機車行老板問問看有沒有賣二手機車,沒一會兒,便在距我原本停機車80公尺左右的機車停車格看到機車的蹤影~~我這才想到週四下午因為趕時間,便把機車停在這裡,直接走路去附近一家扁食麵吃午餐,吃完回頭便直接走回公司了,都忘了機車還擺在這裡,難怪我找不到,這下差點上演機車失竊記~還好我也不用去贖回基金或賣股票了,回到辦公室,桌上放在一張辦公室警衛留下的字條,上頭寫著派出所報案電話,嗯,還好沒有馬上報案,不然一下子便找到,說不定我這個車主還被當成偷車賊~~

 

由這個案件發生經過,我發現自己的記憶力,果然是嚴重衰退了,連自己機車兩天前停在不同地方,都完全沒有印象了,這~~要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