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感一點大概會想到我在影射什麼,不過這真的是今天在回應時格友時天外飛來一筆,紅衣指的我這陣子常穿的輕夾克,禿頭男則是指我這頂上日漸稀少的頭髮呀~~

昨天去看一位皮膚科醫生,初次見面便請他開柔沛給我,他楞了一下,問自費?我點點頭,柔沛很貴?!我也點點頭,問我有沒有聽過波斯卡?我搖搖頭?他便建議我可以考慮一下,因為成份相同,只是一個要自行切藥錠,而且價錢差很多溜~哦~~於是我今天便上網查了一下,便引述一篇文章,給各位跟我一樣正在吃柔沛或想要吃柔沛的人參考~~
波斯卡的常見問題
張貼者: 火星人 於 下午9:58 . 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標籤: 掉髮者的天堂, 波斯卡

波斯卡的成份和柔沛完全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只有劑量而已,奇怪的就是波斯卡的劑量是柔沛的五倍,但是售價卻比較低,所以很多病患就想到要用波斯卡來取代柔沛了,可是藥廠也不是省油的燈,自然會恐嚇病人,我們就來一一破解這些謊言。

警告一:藥粒切碎後,吸收率、穩定度都會明顯變差,可能沒有柔沛的療效。
反駁一: 藥粒切碎和藥粒切半是完全不一樣的,原廠試圖模糊焦點,誤導消費者的意圖相當明顯(顯然是受到高人指導),平常許多藥品都沒有特別出小朋友的劑量,除了一些常見的家庭用藥以外,那請問一下,處方籤上醫師"指示"要切半,或者磨粉,醫師都錯了,如果醫師錯了,請原廠以後不要新藥上市,就叫醫師在那邊當你們的"代言人",因為連醫師也不懂藥品到底能不能"切半和磨粉"!!!
警告二:藥粉容易被婦女、小孩碰觸後吸收,因為有男性荷爾蒙作用,可能有致畸胎、胎兒外陰部畸形的危險。
反駁二:前面的文章已經說過不能磨粉,只能切半,如果消費者自己不把藥收好,讓小孩碰到,我看不是摸摸而已,也可能小孩自己拿起來吃,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問一下哪家的藥可以當糖果吃???
警告三:對於消費者自行使用波斯卡,在適應症以外所造成的副作用,廠商不負責處理。
反駁三:就算在適應症以內所造成的副作用,廠商也不會處理,而是由衛生署的藥害救濟來賠,台灣的藥害這麼多,你看過那個廠商出來處理過???
警告四:波斯卡和柔沛成分雖相同,但每額藥錠內約有效成分是否均勻分布?不無問題,所以將波斯卡分切後,拿來治禿頭,可能吃的藥量時多時少,恐影響療效
反駁四: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藥廠生產藥物的時候,不是一顆顆用手工打造的,而是大量製造的,製造藥物的時候,怎麼保證每一顆波斯卡可以是5mg,而不是這一顆4mg,另一顆6mg???既然可以保證每一顆的波斯卡是5mg,幾百萬顆的波斯卡都能夠"分布均勻",一顆波斯卡裡面的藥量居然不均勻??這種鬼話,藥廠說的出來,why??因為以往的經驗告訴他們消費者太好騙了,藥品的銷售靠的不是品質好壞,而是行銷!!!
警告五:且因此藥有數降低性欲、影響勃起的副作用,若未經醫師診斷,副作用也恐加重,不利健康。
反駁五:請問砒霜或者農藥,經過醫師"診斷"開給你,你喝了就不會中毒嗎??如果真的話,請原廠快點安排一百個醫師來表演看看,醫師診斷的是病,是你如果沒有禿頭,不要自己亂買藥來吃,如果病患不能判斷自己是否有禿頭,真的要去給醫師診斷比較好(誰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禿頭的舉手!!!),說這藥會降低性慾,更是好笑,現在民眾不是吃波斯卡代替柔沛,而是吃1/5的波斯卡代替柔沛,劑量一樣,成份一樣的藥,會因為名字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副作用,天呀!!這是什麼世界!!!難道當台北市長的陳水扁和當總統的陳水扁,他的太太就不是吳淑珍??!!!建議藥廠快點將這道理證明,諾貝爾獎一定發給你,沒發的話來找我,我來負責!!!
引自 
http://kuso345.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7468.html
~~~~~~~~~~~~~~~~~~~~~~~~~~~~~~
坦白說,我們兄姐弟(我是老么)中,便屬我有輕微髮量減少問題,歷經落建,萌髮的測試,最後還是乖乖的吃柔沛,也許我症狀不嚴重,偶而吃偶而不吃,也就緩慢維持上頭上稀少的頭髮,不過運動過後濕平的頭頂,仍然是可見清晰的頭皮,依然提醒我不可為了省錢,而不想吃這柔沛。
這柔沛多少錢呢?健保不給付,必須自費,一盒28顆要2100,一次便是領3個月,便得6300元啊~~一年下來便要近2萬5了~~這可是額外支出哪,所以拉開頻率是我節省的方法,但不能停藥,一停藥一陣子便會緩慢減加掉髮速度,所以這也是沒有終點的長期抗戰,除非我那天不再以頂上寶貝毛髮為尊,決定放棄投降,自然便是節省下來,不過現在總算遇上一位願意提醒你這同質又便宜的醫生,看來下次便要改用這波斯卡來試試,至於未來效果,我想便是紅衣禿頭男一枚吧~~應該只能減緩,無法變成毛髮過盛的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