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的小兒子已經升上6年級了,雖說前頭已經有個連乘積走過這段日子,不過不同的班級成員組會,有著不同的火花,加上6年級其他不同班級成員,便會造就很不一樣的6年級學生生活~~便連家長也一樣~~

 

我記得連乘積那一屆的六年級同班同學,真是一個比一個叛逆暴燥,加上男導師也很強勢頑固,三天兩頭便因細故對全班大吼大叫,不爽的同學偶而也會找機會頂頂嘴,這下便是引動火山爆發,有時候聽聞班級新聞真是猛烈啊,我實在很納悶又慶幸那兩年怎會安然無事,全身而退,而這位男導師對於班級體育表現尤其重視,從樂樂棒到大隊接力,籃球比賽沒有什麼只有一個小要求,不是第一,便是第二~~如此沒錯,不過每樣比賽每次結果都是第三名呵~~

 

而小兒子這一班,班上同學真是溫文儒雅兼十分童稚,怎麼看怎麼不像6年級,實在真奇怪,我的小兒子如此害羞內斂,跟連乘積不同個性,結果連乘積個性招引來相同桀傲不訓的同學們,連小弟害羞內斂也招引著相同的童稚溫吞的同學,這真是同一生肖嗎??今天學校進行大隊接力複賽,去年在沒有什麼練習,最後拿了個第3名,算跌破我的眼鏡,當年連乘積男導師積極引導,也不過第3名,連小弟的班級卻是摸摸摸,卻也是打敗強敵拿了第3名,真正氣死人,今年又來到這個季節,同學們依舊故我溫吞,面對別班誓言洗雪敗在我們班腳下的屈辱,他們班還是一副輕鬆自得,這是有把握,或是不知死活??

 


 

複賽分為兩組,他們班在第2組,因為決賽取秒數前6名,所以各班在各組也得拼秒數,結果第一組在比賽的時候,有位男同學在交棒後遲未離開跑道,後頭的女同學撞上他跌倒,我一時激憤跑去跟裁判抗議,因為我覺得男同學實在太故意了,那有人跑完還在跑道上逗留慢走的,結果裁判以未離開自己跑道不予受理,那便算了,反正不是我們班,接著便是我們班上場了,比賽前,體育老師要他們振奮一下,預賽時大家都太鬆了,搞到秒數第6名,今天如果再不加油,秒數沒進前6,便是BYEBYE了~~也許有老師的提醒,小朋友跑起來果然有勁多了,一路維持在分組第二,結果在中間棒次交接前,我們班的同學忽然跌倒了,在地上滾了兩圈,雖然奮不顧身立即爬起來,但很明顯腳有點傷到,勉強把接力棒交出去,不過這下便掉到分組第四,這下麻煩了,不過班上同學受到這樣打擊,彷彿大夢初醒,後面的棒次拼命追趕,慢慢地把距離拉近,拉近~~超越~~拉近~~拉近~~超越,最後還是以分組第二,總秒數則是第四,進了校慶日的決賽名單。

 


 

此時,結果揭曉,我一方面安心,另一方面則招呼負責錄影的家長過來(我們可是有四位家長分處不同角落拍照),我請他把影片快轉到我們班同學跌倒的畫面,結果一看,便是有位其他班的男同學很明顯在接棒區前用肩膀撞了我們這位同學,何以說是明顯呢?因為撞人的那位男同學很高大,我們班的很小支,從交接棒開始後,這位壯同學便跟我們這位小支同學緊黏不離,看來他想用速度超越他,但又直接超越不過去,等到快到接棒區了,照說要分開跑道接棒,結果這位撞人的同學很明顯的身體一沈用他的肩膀從後面撞了我們這位小支的同學,自然體型差很大,那小支的同學便滾了兩翻~~

 


 

看到這情形,我立即請班級導師轉請本班體育老師過來,請他看一下錄影畫面,並指出此乃故意撞人重大違規應該要失格,體育老師看了一下,便借了那台攝影機要向總裁判提出檢舉,後來中午傳來消息,這撞人的班級已經被取消決賽資格了,總算出了一口怨氣,怎會有這等惡劣行為,還好有我們這群家長配備器材,不然不便吃了悶虧,雖然也有人說算了,我們班進決賽便好,也不用去破壞班級間感情,我的回答是,該是惡意違規或不小心違規,交由學校裁判組自行認定,我們只是做應當做的事情,體育競賽是講求公平及團隊精神,不可以用這種小動作來獲得勝利,那是不光彩的,我希望這位違規的同學,自己要想清楚,而不是埋怨我們班級去抗議~~

 

等著看吧,兩個班級距離很近,會不會打起來呢??便看導師們怎麼妥善處理吧~~不過聽說那個班級的導師也是對體育競賽很重視,這下因違規喪失決賽資格,這下面子很難看,會不會~~~連我都會想這麼多,看來,這社會缺乏道德勇氣的人,不是沒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