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我久一點的人,應該瞭解我的工作需要經常要跑法院、工程會及仲裁協會等處理糾紛的地方,也是要處理我們單位與廠商因為契約解讀或立場不同的爭議案件,伴隨每個案件便有著要看不同的文件及資料,案子是一個接一個進來,而一個案子開始後要到結束,總得花上一大段時間,資料便一直累積,隨著件數累積增加,手邊便會同時有好幾件案子在進行,每天工作便得與律師及工地的同仁聯絡協調溝通案情,也要催促他們提供資料或撰寫狀紙,自己也要下去分析爭點及關鍵所在,來爭取我們單位的最大權益,日復一日,日子便如此過去了,也好像無窮無際,因為這種爭議案件好像處理不完~~

 


 

人都是有惰性的,自己腦子可以隨時因應今日談話溝通案子的不同,迅速又清楚轉換不同的關鍵重點,但文件一直進來一直堆積在桌前,如果沒有馬上直接進到檔案夾,便得先暫置堆放,日子一久便會是一座小山丘,此時要去找某件資料便有些麻煩了,變成便得從頭翻一遍,這是一種警訊,表示資料已經太多,如果急需時又尋找困難,那可是急死人了,這時候便要停下所有腳步,先做案件資料區分歸類工作,不然會越來越難找,我個人作法通常是三個月找一張大桌子,一個案件佔一個位置,一份一份分類放置就位,分到最後便會出去成為一大片的案件分區,此時通常常都會稍微算數一下,這些目前同時進行案子到底有幾件,這是一種成就感,讓自己欽佩自己可以處理這些案子,而不會混亂掉~~

 

我想我會如此自我讚嘆,自己果然算是一心可以多用的人,所有的案子可以了然於胸,竟然不會亂了套,不過,隨著歲月慢慢增加,我發現去年結案的案子在爭議些什麼,我自己竟然已經有點遺忘了,這到底算是案子結束了便放鬆了,還是自己的腦筋真的開始不行了,這短期內應該沒有真正的答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