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乘積前不久,不曉得怎麼回事拿到台北巿多語文競賽的作文比賽國中組南區第一名,這下便麻煩大了,他今年12月得代表台北巿去參加在桃園平鎮舉行的全國多語文競賽,而不同於國中學校在比賽前的不聞不問,臺北巿教育局有安排這群選手接受一點集訓,時間則是利用禮拜天整天,一共五次,這下便得佔用原本補習的時間,還得調課真麻煩,上週六則是開訓典禮,地點在台北巿中正高中,距離我那偏遠的住家不遠,於是便直接驅車前往~~

 


 

說真格的,這中正高中雖然距離我住家不算遠,但我從來沒有去過,當年排排也算第四志願,如今則是被松山,政附,內湖等等後來的學校不曉得擠到那裡去了,應該算悶吧,不過形式比人強,地點不好,巿區學校交通方便,巿區教育資源也較豐富,學生自然素質好也便就近了,這也沒法子說吧,閒話多了一點。話說那天從承德路過去,遠遠便看到斗大的花博停車場,原來這附近會是未來花博小型車停車場,從工地圍籬瞄進去,確實很廣大,所以各位未來要來台北巿看花博可以考慮開小汽車停車在這裡,再坐免費的接駁公車過去哦~~

 


 


 

典禮預計在9:30開始,不過觀禮人員姍姍來遲,搞到快45分才開始,便是由中正高中的校長致詞,一開始便致上歉意,因為他們今年第一次接辦,很多事情都沒有掌控好,不過他也相信台北巿選手潛力無窮,一定會有好成績,再來是台北巿副局長致詞,一開始便說著自己20年前進教育局第一個業務便是辦多語文競賽,自己感覺台北巿教育這些年注重普及教育,但對於拔尖或者菁英教育,反而有些忽略了,這應該不是教育的目的,教育除了要普及化,也要精英化,讓需要更豐富教育資源的學生都能獲得該有的資源供應,他也提到去年台北巿是拿到團體第二名,局長有些失望,應該首善之區要能比別人更強,不過,他對大家有信心,也請大家不要有壓力,但要有絕對信心,這勝利一定是咱的~~

 

再來是頒發家族證書,這是各個比賽項目的指導老師的證書,結果作文比賽的指導老師都沒有來,看來真是忙碌啊,我也拍了幾位不同語文朗讀演講的指導老師群像,想想這可是近20公尺外的距離直接望遠鏡頭拍下來的,真是利害的相機,不過我還是夢想數位單眼~~接下來便是各分組到教室去聯誼活動,迎接我們是未來負責作文訓練的學校,他們點點名,發現高中組兩個選手都沒來,便一陣感慨這年頭學生真忙碌~~後來看到兩個國中作文選手都是男生,直說不容易,男生作文拿第一,真是難得一見,我也同意~~這本來便是意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