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輪值晚自習,把手邊的事情結束,便早早便來到這班級教室,本來該有15人,結果今天請假了7個人,只留下了8個人,男生5個,女生3個,於是我跟這群小朋友有3小時的相處~

 

第一小時是他們用餐及休息時間,當然是讓他們快樂的放鬆一下,不過感覺他們倒是很輕鬆愉快,絲毫沒有因為一天辛苦的操練而有疲憊苦悶的感覺,看來這聯測課業的壓力還沒有嚴重到讓他們受不了,接下來2小時的溫書活動,我本來有打算來個精神講話,後來想想何必如此一開始讓人覺得自己是個長舌公,便放過他們一馬,接著我便讓他們自己K書了,我很容易便注意到這男孩子跟女孩子讀書的樣子便是不同

 

男孩子呢是各式姿勢變換,在椅子一直扭動不已,手中的筆一直轉動,偶而才寫下一兩個字,不然便是兩眼呆滯,不知視線在何處,這是神遊太虛境界嗎?

 

女生呢,則是頭低低的,讓他的瀏海頭髮垂下都快碰到桌面了,偶而還會用手轉轉自己耳邊的頭髮,不然便是梳梳順順頭髮,在我來看,這果然是煩人的三千煩惱絲,分去他們心思了,我這個老男人也不好意思要求他們不要三心兩意了

 

總之,晚自習便是自己溫書,要想辦法集中精神在書本中,自己也要對自己負責任啦,說實在,晚自習便只有2小時,一般同學這麼東扣扣西摸摸,三兩下便晃過去了,可能真正讀書的時間只有不到1小時,其他時間都在不知不覺摸光了,此時不由想到自己當年的豐功偉業,能夠連續K書K4小時都不停止,其間沒有上廁所沒有喝水,完全是浸淫在自己書本世界中,想想自己平日也不太用功,上課也是不算認真聽課,能夠混到國立大學及研究所,大概便是那股死到臨頭臨時去努力抱佛腿的功力還不錯吧~看著這群小朋友,我想在目前升學不再是惟一選擇的年代,該要如何走出自己的路,自己最適合的路子在那裡,是否只有升學一途,確實要自己想清楚再來選擇及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