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臺灣選民結構果然是如此,這也代表不同政黨支持者思想層次的不同吧~~

 

花風暴、颱風劫 結局大不同
【聯合報╱桑品載/作家(台南市)】 2010.09.30 03:15 am

 

台北市長郝龍斌、高雄市長陳菊,在選舉途中分別遭遇「花風暴」和「颱風風暴」,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二人仍領先對手。這個領先狀況,於陳菊應是穩妥的,於郝龍斌則未必。

 

陳菊在凡那比颱風襲擊高雄市時,她已承認,十九日下午不但她在「休息」,她的兩位副市長也同時在「休息」,她的民調雖因而下降了七個百分點,但對手楊秋興和黃昭順的支持率總和,也只多出她一個百分點。這充分顯示,在目前的選舉態勢,高雄市民雖在意,但大格局似乎並沒改變。

 

台北市民對郝龍斌的要求就嚴格多了,譬如花博中的空心菜、九層塔、竹編休息站問題,大致已說清楚了,涉新生高架橋弊案的官員,主動移送法辦,且無證據證明他貪汙,但市民依舊冷冷地看著他,民調還掉了五個百分點。他的對手蘇貞昌笑眯眯地跑選情如散步,還能緊跟在後,一旦「衝衝衝」的大嗓門在他身邊響起,天曉得他這微幅的領先還能否保住。

 

選舉是「競爭」,還是「戰爭」?不同認知反映在選舉行為,效應自也不同。大致上,馬英九掌權後的國民黨,屬於前者;既然是競爭就有該守的規則,馬英九的「為了矯枉,不惜過正」的思維,從黨內初選到與民進黨對抗,隱隱約約地存在所訂的規則中。 但民進黨的傳統態度是視選場如戰場,這個認知,支持者的堅定可能還超過黨以及所推舉的候選人,求勝是戰爭唯一的目的,乃有了「還有比誠實更高的道德」這種戰略思想。當「競爭」被困在規則裏,「戰爭」則向來無規則可言,國民黨的選舉市場越來越小,其來有自。

 

另有一種狀況,是媒體環境,眾所周知有立場鮮明的媒體政論性節目,罵花博已罵了三個月,每天準時登場,至今未歇。即使是兩邊都罵的政論性節目,雖然公平地罵了八八水災理髮的劉兆玄,去吃飯的薛香川,這幾天也罵陳菊,但效應卻截然有別。名嘴罵得雖公平,結果卻並不公平。簡言之,「公平」云云,對傷害藍營有效,對綠營無效。

 

郝龍斌身穿藍袍,毋庸置疑要概括承受藍營所面臨的大環境。如果藍營選民,繼續以挑選精品心情看待郝龍斌,相對於綠營相當多比例人士是「撿到籃裏就是菜」,票票既等值,他要衝高支持率,有先天上的大難。 試做個比較,若花博在高雄市舉行,凡那比襲擊台北市,狀況不變,陳菊有可能被罵得像郝龍斌那樣嗎?郝龍斌能像陳菊一般「拔劍四顧心茫茫」嗎?台北不是高雄,高雄不是台北,雖然他們都屬於台灣。
 
~~~~~~~~~~~~~~~~~~~~~~~~~~~~~~

聯合筆記/市長,問題在態度!
 
【聯合報╱李光儀】 2010.09.30 03:15 am 
  
陳菊在大風大雨之際回官邸「休息」,已成她從政生涯的最大危機。一直到昨天,陳菊仍在辯解她是「睡著」,不是「睡覺」;看來,她仍搞不清楚重點。整個高雄市府團隊缺乏危機意識於前,又圖掩飾於後,這種文過飾非的態度,才是民眾最難以諒解的。

 

假如陳菊一開始被質疑時,市府團隊就誠實以對,表明陳菊一天忙碌下來身心俱疲,所以回官邸稍事休息,以期充電後再「長期抗戰」,應不會有人刻意刁難。然而,市府卻是第一時間公然扯謊,宣稱陳菊在「市區勘災」,甚至拿出不實書面行程矇混,顯示陳市長也覺得自己的作為很不妥。

 

直到影帶畫面公布,陳菊「消失的兩小時」是在「勘災」的謊言被戳破,陳菊仍宣稱她未擅離職守、仍持續關注災情,只是「睡著」而非「睡覺」。但各地防災應變中心都有寢室,常常有首長就直接在座位上假寐,若僅「稍事休息」,何必回到官邸?又陳菊在這段期間聯繫了哪些事?指揮了哪些救災?看了哪幾項救災新聞?她的說法將再度面臨考驗。

 

最離譜的是,當天下午兩點,高雄許多街道已開始淹水,陳菊也知道不少馬路已無法通行。此時,她和兩位副市長竟選擇,讓救災中心群龍無首,讓高雄市民陷於水深火熱。這樣的時點,這樣的心情,到底把市民的安危置於何處?去年八八水災,民進黨怎麼苛責劉兆玄去理髮,用同樣的標準看,高雄三位首長同時離棄崗位,其輕怠實匪夷所思。

 

從民調來看,陳菊民調一直穩居遙遙領先地位,也許這正是市府團隊有恃無恐的原因。莫非看準高雄市民的寬厚,所以可大膽打一場「躺著選也會上」的選戰。

 

~~~~~~~~~~~~~~~~~~~~~~~~~~~~~~人溺我睡是人性?
 
【聯合報╱黑白集】 2010.10.01 03:20 am 
  
蔡英文以「人性論」來解釋陳菊在雨災中睡覺,可謂將眾人的思辨帶入了正確的方向。因為,這確實是一個涉及有無「人性」的問題。
蔡英文說,陳菊救災辛苦,本來就需要時間休息,希望外界用「人性化」的角度看問題。

 

首須闡明,「人性」通常被認為不同於「動物性」。一名家庭主婦家事操勞累了要休息,這是生理現象;但在兒女重病時,媽媽放棄睡眠照顧,則是「人性」。動物想睡就睡,人若心有所繫,則會枕席難安或不眠不休。

 

還原九一九下午以前三十六小時的陳菊行程,大部分是選舉跑攤,而非「救災辛苦」;到了午後二時以後,陳菊餐畢,親眼目睹瓢潑大雨,市區積水,她在完全等距且順路的路徑上,不到備有行軍床的救災中心,卻返回官邸;回到官邸後,陳菊說在看電視,應當也能從電視上明明知道災情慘重。但是,竟然自二時到五時約三個小時中,陳菊與救災中心之間的相互連絡完全空白。這豈是一般「人性」所能想像之事?

 

陳菊若承認呼呼大睡,尚可說只是難敵「動物性」的疲憊;但她卻不斷強調在半個高雄盡成澤國的那三小時中,她大半清醒(一說是「只睡了二十分鐘」而已),那就尤難解釋,為何三小時內,陳菊與救災中心之間竟無一通電話,而市長在官邸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水災報導,又居然完全沒有人溺己溺的反應,這更豈是一般「人性」所能解釋?

 

下午二至五時,即使在平常時日,也不應是市長睡覺的時候。蔡英文說,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睡覺,「但理髮可以挑時間」。市長與兩位副市長所「挑」的睡覺「時間」,卻竟然是在明明知道高雄陷入狂風暴雨的白晝下午二到五時,人溺我睡,這是「人性」嗎?

 

【2010/10/01 聯合報】@ http://udn.com/

~~~~~~~~~~~~~~~~~~~~~~~~~~~~~~

確實如此。在陳菊巿長這次出大紕漏後,他的高雄巿長選情依然不動如山,便如同有人說的,高雄太穩了,所以陳菊沒在怕,躺著選,選到睡著了也沒關係~~我也看到綠色系人物此時便跳出來說啦,人累了,便該休息,不小心睡著是人性不應苛責?是啊,去年八八風災幾個藍營政治人物的離譜言行,導致他們最後黯然離開,差別在那裡?便是藍綠選民的基本心態吧~~

 

藍營的人物,在選民心中必須完美無瑕,從言行舉止,廉能效率都必須繃緊,而綠色人物便有著鄉土草根,神仙打鼓有時錯,要給他機會,也便是這態度讓綠色人物有恃無恐,反正頭過身就過,彎腰一下,沈默不語,自然有同志出來緩頰,等風暴過去了,又是一條好漢,因為對手陣營沒有能力也沒有本領打到底~~

 

姑不論高雄的水患原因是及是滯洪池不足或平日沒有疏濬排水渠道,陳菊巿府團隊營這次犯了一次很嚴重的道德問題,便是有公然說謊之嫌,在九一九高雄下大雨開始淹水3小時內,陳菊巿長行踪成謎,我看到2100那裡秀出來開始是註記巿區巡查,並未說明去那裡巡查,隔一天又變更為巡視特定區域,而前不久在高雄巿議員(梅?)逼問下,才承認他在用餐後回官邸瞇一下,最後才承認睡著了~~而他的兩個副巿長也同時都沒有在應變中心,也聽說都在睡覺~~這心態便是不把巿民的災難放在心上,反正早上跑選舉行程,中午吃大餐,下午2點身體自然會累啊,累了便要休息,其他的事便不重要了~~而在事件發生後,又企圖掩蓋自己不在應變中心事實,巿府團隊連續用不實行程來遮遮掩掩,這根本便是誠信有問題,套句檢察官常講的一句話”犯後態度不佳,根本沒有悔意”

 

再看看高雄巿民的反應,除了那位因為自己里民淹水嚴重,而要控告陳菊瀆職的民進黨籍(被開除黨籍了,所以現在也不是民進黨籍)本和里長外,還有兩個國民黨巿議員(梅再興/王齡嬌)外,還有誰在這淹水問題窮追猛打過?國民黨不是在高雄巿也是巿議員過半數??才選出一個國民黨的議長?這也說明高雄巿國民黨籍議員的怯懦,不敢打議題,原因是什麼?不知道,可能便是只靠地方經營及跑紅白場來拿選票的,所以巿政質詢場子,根本不重要,想想台北巿隨便一數也一堆赫赫聲響的民進黨籍議員的名字~~真正差很多~~

 

一個公然說謊的巿長,竟然可能在巿議會如此輕易過關,我真是佩服這高雄巿議員的修養,也佩服高雄巿民的寬容,也是如此吧,所以我該要瞭解這便是高雄,我這個北部人不該把北部民眾對台北巿政府的要求,理所當然直接套用到高雄巿上頭,須知,那可得先打個折呢,要幾折??五折?三折?一折??不不不~~零點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零一折吧,因為根本沒有人在管巿長公然說謊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