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想想自己這標題下真有點好笑,既然自己覺得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新聞,不該去大肆討論,自己卻在過了幾天熱潮又來談這話題,那我到底是有聊還是無聊??

 

 

公車上與阿伯對罵 小學童:對不起
TVBS 更新日期:2010/09/27 11:00
台中一名小學生,搭公車時因為佔用2個座位,有位阿伯要他讓出空位,沒想到兩人因此吵了起來,火爆對罵好幾分鐘。事後,小學生非常後悔,接受記者訪問時說,當天回家把事情告訴媽媽,卻反而被罵,他對著鏡頭向阿伯說抱歉,都是因為當時太生氣,才會說出不好聽的話。

 

小學生和阿伯在公車上火爆對罵,過程全都錄!小六男童:「兇什麼兇呀,欠扁喔!」老伯伯:「來呀,欠扁呀,來呀,過來呀,欠扁,過來呀,小孩子怎麼這麼沒教養。」小六男童:「誰跟你講話呀,安靜啦!」小學生走到司機旁邊,兩人拉開了距離,卻越罵越兇。小六男童:「人家本來坐得好好的,硬要被你推下來,要不是你是老人家,我早就不體諒了。」老伯伯:「那你說要怎麼辦,那你說要怎麼辦。」小六男童:「我現在站著呀,你要我怎麼樣。」老伯伯:「過來,過來,過來。」小六男童:「誰要理你呀!」

 

老伯伯:「你這小王$%,過來,過來,過來。」小六男童:「誰要理你呀。」老伯伯:「我要把你送到少年法院去,沒教養。」小六男童:「沒教養,不能說我沒教養。」小學生被罵沒教養,心裡覺得好委屈,動手擦去眼淚,24日晚間6點,小學生和1名約60歲阿伯,都搭上台中市79號公車,司機說,學生一次佔了2個座位,老先生請他讓位,沒想到小學生態度很差,離開座位後,還拿起便當盒往後丟,兩人因此爆發口角,記者重新搭上這班統聯79路公車,剛好遇到男童。記者:「為什麼要對他這麼不禮貌?」小六男童:「呃…因為…,因為我覺得他很兇的對我講。」

 

小學生情緒已經緩和,他說,當時真的太生氣,回家後還告訴媽媽,沒想到反而被罵了。記者:「為什麼要這樣做?你不曉得這樣不禮貌嗎?」小六男童:「我知道啊,所以我媽回家罵我一頓,我被媽媽講講講,我就,喔,知道了,就反悔了。」記者:「你有什麼話要對阿伯說?」小六男童:「我對不起他,我不應該為了一個老人家,而生氣地亂講話。」小學生感到後悔,也向阿伯道歉,強調以後不敢了,但這段火爆對話,已經在網路上傳開。小六男童:「哇哩咧,我慘了!」

~~~~~~~~~~~~~~~~~~~~~~~~~~~~~~

其實我個人是很同情這位小六同學,一件小事卻被路人甲用手機拍下,直接在當事人未同意的狀況下送上網路公開播放,這下便如同他自己講的「哇哩咧,我慘了!」~~這年頭手機功能強大,可以隨時錄影隨時照相,做任何事,都得小心,一時不小心,本來的人間可愛小天使,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下子便成了眾人口中的沒禮貎小孩~~

 

本來嘛,公車上讓座該是出自內心的心甘情願,當然小朋友偶都有惰性,背著一個重達十公斤的書包,坐公車搖來搖去,有座位坐,當然都很想坐著,旁邊沒人可以放書包,為什麼不放?遇上一個老伯伯,口氣不好,也不會好好說話,一個勁兒便要小朋友讓座,博愛座是老弱婦孺有優先權利,一個背著沈重書包的小孩子,沒有坐博愛座的權利嗎?看這小朋友的反應,該是很粗暴被這老伯伯硬從座位趕下去,自然心情不好,口中難免念念有詞,難道要一個12歲的小朋友,道德修養都跟一個歷經社會殘酷洗禮的40歲成人一般嗎?這老伯伯還一路跟小朋友對駡,便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還說要送少年法院,什麼嘛,這樣子便要送少年法院,也就知道這老伯伯的個性及脾氣如何了~~

 

這個新聞出來後,記者上公車訪問這位小朋友,看的出來他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孩子,對於自己的事情變成社會新聞,直覺自己慘了咧,各界也一副這小孩怎會沒教養成如此,在我來看,真的對小朋友太苛責了,這年頭公車捷運多少年輕人,上車有座位便假寐,對於旁邊一直過來的真正需要位置的老弱婦孺視若無睹,這又如何?社會上一堆大人滿嘴三字經,這些人又有多崇高道德,也不見新聞媒體在那裡五四三,慨嘆民風不再道德淪陷,而事實上,我偶而的場合也習見這新聞工作者,為了搶好位置,彼此不相讓,口裡可也不乾淨,這又如何?

 

擠著一個小六同學,因著別人的手機攝影上傳週知,一夕間成了沒禮貎沒修養的小孩,再來講教育失敗,唉~~這真是臺灣的社會啊~~理盲又濫情,有嘴講別人,沒眼睭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