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一則小小新聞,好像沒有引起注意,不過我注意到了,特別拿來議論一下,我可是沒有惡意的哦,這只是純人性的探討而已~~

 

論廢死遭圍剿 法學博士告108網友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9/01 04:11

分3波提告網友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嘉縣報導〕水滸傳有108條好漢,今則有108名網友槓上法學博士而挨告;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的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在電視節目支持廢除死刑,引來網友撻伐,指她「腦袋有洞」、「腦殘」等,盧映潔自認受辱,分3波共提告108人,包括2名博士、8名碩士及台大、清大、交大等知名學府學生,演變成高知識份子之間的對戰!

其中包括博、碩士生  今年3月26日,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參加公視「爸媽囧很大」談論性節目,探討是否廢除死刑的議題。盧映潔當天站在支持廢除死刑的立場,認為有被害人深夜上網還受邀赴約,質疑家長管教鬆懈,部分網友不滿,在台大PTT及臉書(Facebook)等網站批判,指盧「腦袋有洞」、「腦殘」及「白癡老師」等,也有「『叫獸』的思考邏輯,不是我們平凡人可以理解」、「大概是智障,多關心子女就能避免這些事,低能到翻」,甚至有惡毒留言「祝她的女兒,三更半夜在外被姦殺」。

 

有人祝她女兒被姦殺  盧映潔認為受辱,5月4日告多名網友妨害名譽,但仍有網友繼續圍剿她,同月中旬她再提告,未能止息,8月24日又告第3波。 警方根據她提供的資料,從電腦IP追查出網友身分,先陸續傳喚近50人到案說明,赫然發現不乏社會「菁英」或高知識份子,有2名博士、8名碩士,其餘是台大、清大、交大等10餘所知名學府的學生,也有工程師、公務人員等,總計108人。


其中一名電機博士因上網附和:「人的腦袋,本來就有洞」;另一名博士網友則說:「站在和平的地方,歌頌戰爭的偉大,從中獲取利益,這種垃圾太多人」,都被盧映潔提告,2名博士嚇一跳,已與盧映潔私下和解。


其他挨告網友,多數希望和解,有的學生透過家長協助,有人認為盧浪費行政及司法資源,也有人認為言論自由不構成違法;一名法律系畢業、報考司法特考的網友則堅持不和解,打算與盧映潔周旋,磨練「實戰經驗」。


受理的警方將繼續追查,但也盼事件適可而止,呼籲網友莫再針對此事發表情緒的言論,以免觸法。


~~~~~~~~~~~~~~~~~~~~~~~~~~~~~~

這個事件告訴我們,第一是網路的留言攻擊,對方是可以利用IP位置,請警方找到人來接受司法審理哦,所以要小心自己的話哦~

第二是報載寫到”這位當事人當天站在支持廢除死刑的立場,認為有被害人深夜上網還受邀赴約,質疑家長管教鬆懈,”因為我是沒有看到當天的畫面,如果這段文字是事實的話,那位盧小姐認為或質疑被害人家長管教鬆懈,這件事導致被害人深夜上網還受邀赴約受害,在程度上是否構成侮辱被害人家長,如果是被害人家長因而提告,不曉得會是什麼結果?我也不清楚?這是否是可受公評的事情。

第三是網友們攻擊那位盧小姐的言語,明顯的人身攻擊,事後遭到提告,甚至也有博士生被告到,這也代表大部分對於網路言論都不曉得要謹慎,當然這事件到最後會是如何?也不一定?提告便不代表有罪,至於「人的腦袋,本來就有洞」;「站在和平的地方,歌頌戰爭的偉大,從中獲取利益,這種垃圾太多人」在程度上並沒有針對性,都被盧小姐提告,我個人是覺得大概是為了擴大打擊面,來停止這場論戰吧,不過已經和解了,便算了,和解不見得要有金錢的對價,可能便是道歉吧~~

第四是本案因為廢死刑而引起的,廢死刑的論理應該都是尊重死刑犯的人權,我們任何人或政府都沒有資格剝奪人民的生命權吧,照說是很道德也很尊重生命的,也應該是鼓勵被害者要拋棄仇恨的吧,但何以因為被網路言論攻擊便忍不住提告這麼多人,實在有些訝異,一方面又說別人要懂得寬恕,一方面又不原諒別人提告,這跟廢死聯盟要給人的印象好像不同吧~~不過也許這都是一種策略,或者這是要證明自己清白的方法,這我也不知道~~

最後一點,其實我自己寫這些,心裡也是毛毛的,萬一不小心寫的不好,引起誤會,是否我也會被告?不知呢,等著吧,這年頭法律還是只保護懂得法律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