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這陣子以來,我有注意的政治新聞,前不久還評估認為楊秋興跟許添財都不會違背民進黨傳統,出來力拼,沒想到~~

 

楊秋興參選大高雄 蔡英文滅火
華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0/08/04 16:47 
 

高雄縣長楊秋興心意已決投入參選,也讓大高雄選情出現變數,根據媒體民調,高雄市藍綠對決,陳菊以52%領先黃昭順的19%,但如果楊秋興投入選戰,陳菊支持度下滑至44%、而黃昭順也只剩13%,為了避免綠營分裂、衝擊選情,蔡英文再度向楊秋興喊話,同時不排除請出大老林義雄協調,化解危機。

 

高雄縣長楊秋興一早到關聖帝君廟參拜,再度表達參選的決心,楊秋興可能參選,也讓綠營高雄選情投下震撼彈,根據媒體民調,如果大高雄只有藍綠對決,陳菊以52的支持率大幅領先黃昭順19%,不過楊秋興如果投入戰局,陳菊支持度下滑到44%,楊秋興拿下23%,黃昭順只剩下13%,楊秋興參選,明顯衝擊藍綠陣營。原本選情看好的高雄,卻因為楊秋興參選變得複雜,黨主席蔡英文頭痛的很,參觀農會、關心農產品,拼新北市選情的同時,心裡擔心高雄會分裂,蔡英文傳出將請出林義雄協調,初選後遺症演變成分裂危機,蔡英文兩頭燒,使出全力止血,希望黨內風暴盡快化解,挽救高雄選情。

 

對選情是否變化,吳乃仁說,媒體或民進黨內部所做的民調有共通處,就是藍綠支持者表態率高達8成,選票移轉的可能性不大;但他已下令黨內決策階層不要用民調刺激楊秋興,只要楊秋興沒有講出決絕的話,「當然有迴轉的空間」。吳乃仁說,南2都選舉,民進黨只要以堂正之師與國民黨對陣,不必耍陰謀詭計或奇兵,選情審慎樂觀。民進黨研判5都選舉整體情勢對民進黨有利,選情都在預期中,大高雄市的選情目前沒有感覺到有危急的程度。(取自TVBS)

 

~~~~~~~~~~~~~~~~~~~~~~~~~~~~~~

本來應該先研究一下中科三四期的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停工事件,不過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得花點力氣來分析,同時也牽涉到我們要不要來救失業率,或者環保及經濟可以併存的可能性,明天看沒有空再來講吧,今天便談談我對楊秋興準備脫黨的意見。

 

首先目前為止,楊秋興還沒有正式退出民進黨,也沒有正式宣布參選,他只有說他心意已決,這心意已決代表可能,或極大可能,但到投票前一刻他都還來得及抽腿,反正便像老謝講要退出政壇,耐不住寂寞只要自己扯一句,臺灣這塊土地需要我,還不是不紅氣不喘在那裡什麼事都沒有,這也是綠色政治人物常見的招數,我是覺得楊秋興還沒有講死,是在看風向,也在測水溫,也要向陳菊示威,本來以為躺著選都可以輕鬆打敗黃昭順,這下子可能殺出楊秋興,這可是有著分散票源或者被這位號稱五星級的縣長打敗的危險,菊姐一直在講,他個人及黨中央會盡最大努力,在我來想,這句話是提醒黨中央的主席可得好好努力,也暗示自己才是正綠軍呢~~

 

我不知道高雄選民是如何看這件事,如果我沒有記錯,之前高雄巿長選舉,陳菊用走路工事件以幾千票險勝黃俊英,而楊秋興則是在高雄縣大勝林益世,高雄巿查一下,人口數約是1,528,206,高雄縣約1,243,300,也就是說,陳菊在高雄巿拿不到全部的選票,而楊秋興只要有可能拿到高雄縣全部的選票,那他可能便會打敗陳菊及黃昭順,黃昭順因為沒有實際的行政經驗,打這場百里候之戰,確實不太有利,而泛藍的選民又比較會選人不選黨,如果高雄縣民喜歡楊秋興的執政風格,便是一場好戲碼。當然這是我的推估,楊秋興自己的盤算會是如何,我也說不準,再加上八八風災,楊秋興並沒有做的很好,並不曉得這會不會影響他原來的滿意度,但陳菊也在八八風災也不見得有多俐落,也只是一張嘴沒有任何行動力的。

 

從楊秋興想要出來拼這場,我也看到臺灣政治的微妙變化,以往,民進黨幾乎是鐵桿子綠,黨的意志便是軍令如山,沒有人也不會有人敢違抗,違抗者便是代表政治生命提早結束,不過,自從阿扁下台住進土城後,形式上的共主蔡英文並沒有辦法讓這些有實權的人信服,所以壓不住陣腳,甚至還要拉林義雄出來勸說,我想勸說的方式一定是要楊秋興顧全大局,不要當台獨的罪人,呵,我是不知道楊秋興聽的進去嗎?只想說,當阿扁A了台獨建國基金數十億,這群大老沒有人敢吭一個字,這時候還在拿台獨這塊神主牌出來唬人,那真是前時代的老戲碼了,民進黨的台獨大戲便只是騙騙傻不隆咚的笨蛋,像楊秋興這位精英,怎可能輕易被搞定,要搞定也得拿出蘋菓或牛肉吧~~

 

其實,我是肯定楊秋興的,如果最後是楊秋興打敗陳菊,坦白說,本人樂見,但如果是黃昭順因為民進黨分裂而贏了,我也必須說當年陳水扁因為趙少康及黃大洲分裂泛藍而選贏台北巿長,如今換國民黨贏一下,這該是公平的,由此可知,我還真是泛藍的哦~~對了,我應該來好好請教高雄在地朋友的意見~~至少說個兩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