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頭條大新聞,幾個臺灣高等法院的法官被檢索偵訊收押禁見,哇~~黃世銘勇哉~~我支持~~

 

4司法官涉收賄 收押禁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7/14 14:58
(中央社記者安芷嫻台北14日電)檢調偵辦司法官疑收賄為被告脫罪弊端,台北地方法院自今天凌晨漏夜召開聲押庭,下午將4名司法官及2名疑似擔任白手套的涉案女子全數羈押禁見。

 

特偵組與台北地檢署共同偵辦司法官涉貪案,昨晚聲押6人,包括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李春地、陳榮和、蔡光治、板橋地檢署檢察官邱茂榮等4名司法官,以及前立委何智輝祕書謝燕貞、蔡光治的女性友人黃賴瑞珍。


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凌晨2時30分召開聲押庭,花了逾4小時審訊蔡光治、邱茂榮、陳榮和3人,今早9時30分再行訊問李春地、謝燕貞、黃賴瑞珍,約中午庭訊結束,下午2時20分裁定將6人羈押禁見。

 

何智輝被控於苗栗縣長、立委任內,在銅鑼開發案中貪污,一審被重判19年,今年5月12日更一審改判無罪。檢方調查後認為,官司逆轉疑因法官、檢察官收賄,替何智輝護航脫罪,13日大動作搜索高院4名法官辦公室等34處地點,拘提、傳喚被告及證人20名。990714

 

~~~~~~~~~~~~~~~~~~~~~~~~~~~~~~

檢察官涉貪 曾勇夫:痛心、除惡務盡、嚴辦到底
中央廣播台 更新日期:2010/07/14 16:15 蔣靜君
特偵組發動「正己專案」,查出高等法院法官以及地檢署檢察官涉嫌收賄,法務部長曾勇夫今天(14日)接受央廣專訪時,對於檢察官涉入貪瀆案,表示「相當痛心」,並強調法務部落實執行「正己專案」的決心,對於品行不良的檢察官將主動舉發,除惡務盡、嚴辦到底。


法務部為整頓司法風紀,專案執行「正己專案」,曾勇夫表示,司法官本該嚴守紀律,所以一懷疑有可疑的對象即要求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全力查辦,從「正己專案」執行以來,己起訴8件、8人,部分案件也已經判刑,顯示法務部不姑息、不袒護、嚴辦到底的決心。曾勇夫說:『(原音)如果有蛛絲馬跡的話,我們絕對不姑息,我們要主動舉發、全力來偵辦,那案件出來的話,我們絕對不袒護,也絕對嚴辦到底。』


曾勇夫除了要求檢察官絕對要嚴格遵守檢察官守則的規定,品格操守要嚴以律己,私生活要檢點、辦案不能有任何私心之外,也希望各界相信司法,不要走不正當的途徑來解決司法案件。而為了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曾勇夫也要求各地檢察長注意考核檢察官在外言行和辦案品質,要用最嚴格的品格要求,重拾外界對司法的信心。

 

~~~~~~~~~~~~~~~~~~~~~~~~~~~~~~

個人因為業務關係,經常接觸司法案件,從幾年前對法院審判案件的陌生,到幾年後感受這群司法官真也是凡人後,便覺得這司法界真是麻煩啊~~

 

當然,這幾個目前被收押的法官,在沒有被判刑確定前,我們是不能認定他們一定有犯罪事實,當然特偵組的大動作偵辦自己人,應該也是有充分足夠證據來支持他們如此作為,我自然是第一時間感到興奮,總算司法界有點自覺能力了,其實在我自己出入法院這麼多年來,我觀察到一些法官雖然有著豐富的法學素養,但便是不太對勁,問話方式彷彿變成對造在質疑我們,有時候又會遇到一些法官講話好像不食人間煙火,問些莫名奇怪的問題,但因為他是法官,又不能當場哈哈大笑,也有一些問的東西跟判決一點關係都沒有,總之,法官在脫下法袍之後,也只是凡人嘛,這是我的第一個心得。

 

既然是凡人,難免有雜念,所謂酒色財氣,實在是人生的關卡,這麼多的司法官中,難免有人把守不住,再加上有心人從中牽針引線,自然便有所謂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惡質法官了,而照說法院的判決,有著三審三級制度,便是讓不同法官彼此來審視判決合理性,只是我也發現法律常有甲說乙說丙說丁說,相同案子不同見解便有不同結果,這在學工程的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方式,美其名叫真理越辯越明,或者尊重言論表達的權利,但來看,那只是徒增一些有心人鑽法律巧門的機會,這是大問題,不然法院內部便不會有所謂聯席會議要來整合判決的一致性。

 

今天的事件,令我激賞,我並不會因此對司法失望,相反的,我重燃對司法的信心,司法的問題需要大刀闊斧,而不是害怕因為除弊案而讓人民看到司法黑暗面,喪失對司法的信任,坦白說臺灣司法很多部分都已經跟政治牽涉太深了,我個人早已對司法沒有信心了,在此希望黃世銘及曾勇夫這兩位大角色,能夠發揮自己的才能來勇敢實踐司法清明的理想,而那個X院長便算了,看要不要早一點自動下台,免得尸位素餐名號常相左右,臺灣司法界真的不需要你啊~~

最後一點,提醒小馬哥,要不要立即開除何智輝的黨籍啊,這個人把問題搞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