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這次世界盃足球賽隨著巴西,阿根廷意外提早打包回家,坦白說個人已經沒有大興趣了,惟一剩下的大概便是那雙德國神奇的章魚哥保羅,尤其他又猜中德國與西班牙之戰的結果~~

 

世足/章魚哥看衰自家人 肢體動作有預兆?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7/07 18: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世界盃足球賽,奠定了德國章魚哥「保羅」(Paul)鐵口直斷的能力,它在德國參與的五場比賽,每一場都準確無誤,到了最後關頭,德國和西班牙即將捉對廝殺,但是牠是「德國」章魚哥,卻認為德國隊會輸,章魚哥這次預言有什麼異狀,才會讓它胳臂外彎,看衰自家人呢?

 

7月8日台灣時間凌晨2點半,德國迎戰西班牙,得獎的是──西班牙!隨著兩個飼料盒緩緩降下,章魚哥6隻腳靠近德國,另外2隻腳偏向西班牙,本來,一屁股就要坐下德國寶座,不過章魚哥好像又靈光乍現,瞬間往西班牙跑過去,迅雷不及掩耳,捲起好料往嘴裡塞,這是不是意味著德國和西班牙即將展開一場拉鋸戰?最後西班牙用臨門一腳,出奇制勝呢?


早在6月14日,保羅預測德國踢贏澳洲,那時候台灣媒體還叫牠德國章魚;6月18日預測塞爾維亞贏,升格為章魚哥;6月27日,章魚哥毫不考慮把德國飼料盒打開,似乎有十成把握德國會贏,當天德國坦克4比1輾碎英格蘭,同樣魄力十足;7月4日章魚哥也是,甩都不甩阿根廷,直接衝向德國,果然,這股氣勢也傳到球場上,德國4比0把阿根廷打得落花流水。光是用移動速度,就可以預言誰會贏、贏多少,章魚哥的封號也升格為「保羅大師」。


本屆世足賽開踢以來,保羅大師成功預測德國隊在過去5場比賽的勝負(除了上述四場,還有一場是預測德國贏迦納),但是時間往前推一點,保羅大師也是有踢鐵板的時候,2008年歐洲盃冠軍賽,它說德國會贏,結果卻是西班牙奪冠,2010世界盃又是德國迎戰西班牙,這次保羅大師說西班牙贏,那會不會又變成德國奪冠?保羅大師會不會被打回原形,當作普通章魚?答案即將揭曉!(新聞來源:年代新聞記者李嘉芳、陳坤志)

 

99.07.12 補註


世足八爪神算八全中 章魚哥舉世稱奇

(法新社柏林12日電)  更新日期:2010/07/12 07:50 賴秀如
「八爪神算」章魚哥保羅(Paul)在西班牙以1比0打敗荷蘭之後,為牠贏得八全中的完美紀錄。

 

這隻八爪神算已經成為今年世界盃最受矚目的精準預測家,德國隊在南非的7場比賽全部都被牠說中,連最後西班牙贏得冠軍也早在牠的預料之中。


上週保羅開示,預測西班牙會贏得冠軍金盃之後,果真今天在冠亞軍爭霸賽中,西班牙中場伊涅斯塔(Andres Iniesta)在第116分鐘大腳一踢定江山,也使得章魚哥獲得八連勝。(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

呵,這真是太神奇了,世足賽這6場德國隊的比賽,章魚哥保羅100%勝敗脗合,要說巧合,那真是也就是了,要說章魚有神算能力,那他自己可以要小心這項預測成敗的工作,說不定會因為德國球迷受不了失敗的激動,氣到真的把他烹了,那章魚哥的傳奇便此結束。

 

不過說來,真奇特,外國人竟然有這種奇異的卜卦方式,當然臺灣也有類似的,像濟公扶乩,香灰浮字,神牛算數,靈鳥靈龜靈魚的,不過大概沒有幾個可以連續猜中六次,如果有的話,他的主人早就大聲嚷嚷上那家獨家新聞了。這六次全中的機率是多少~~2的6次方=1/64=1.5625%,雖然沒有中大樂透那般低的機率,但也不容易了,而且又在這次傳統強隊紛紛意外落馬的場子,令人不由佩服這隻偉大的章魚哥,不曉得他是否能夠繼續為2014年的巴西世足賽服務世人咩~~

 

世足賽,已經慢慢進入尾聲,還好國內政治人物這次沒有人再跳出來大聲嚷嚷,要來把臺灣變成足球王國,有時候真覺得好笑,政治人物有多少人懂的運動,甚至肢體協調障礙一堆,但談到運動,卻又一副什麼都懂,捨我其誰,個人也不想去談論如何提升國內球員素質水準,只能說,運動員在臺灣是很難過的衣食豐富的,除非自己能夠拼到國際賽事水準,有了知名度才有機會賺大的。臺灣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培育有天份的運動員,因為這有限資源便是我們平民老百姓辛苦工作,每年繳給政府的血汗稅金,而每年政府都在舉債上限的赤字邊緣,都已經沒錢用了,那有可能再撥錢給這棒球,籃球,跆拳道,舉重,羽毛球,保齡球,高爾夫,足球,游泳,田徑,單車,拔河,體操,滑冰及滑雪等等等等運動員呢?有人說,我們每個人再多繳一點稅吧,讓政府有錢培育運動選手為國爭光如何?看看我們的職棒選手打假球案,你覺得呢?當然,我們球員待遇比歐美各國球員差多了,但對應球技及拼鬥精神,也差不多值這價錢吧,我想~~

 

我們小時候,生活環境不好,很多小朋友都願意刻苦練球技,因為也沒有其他事情好做,如今工商社會,物欲橫流,也只剩下鄉間小孩願意在這近40度的太陽下,努力練球,但沒有足夠的球員來源,我們如何激發優秀的球員素質呢?便如同桃園機場最近一直出包,主其事者的用心及態度很重要,不過便如同下台者的那句話”算我倒霉吧”身為這公部門螺絲的一環,雖然每天很努力的鎖緊自己這根螺絲,但老看到別的單位在那裡螺絲鬆了,主事者渾然不知或不以為意,出事只會慨嘆”算我倒霉吧”也就難怪,此等掉螺絲事情一再發生,可能改變嗎?我不知道,只能說,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當你不小心錯一次,那你之前默默努力完成的99件功勞便一夕化為煙滅了,所以囉,便等退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