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喘一口氣~~這天氣可真是熱啊,這全球暖化的態勢看來日漸明顯,不過又有多少人真正覺悟呢?回到正題,昨天看到一則新聞,讓我在百忙中,特別停下腳步看了一下全文~~

 

不聽勸!揮剪傷老師 小六生挨告 TVBS 更新日期:2010/07/04 12:06


台北市一名劉姓小六男童,去年5月上課時,不滿同班同學弄壞他的玩具,持剪刀理論,被彭姓老師發現,趕緊上前制止,但男童卻不聽勸告,反而還揮舞剪刀,割傷老師左手無名指,嚇得其他同學尖叫不已;老師認為男童在課堂上,惡意攻擊,損害師道尊嚴及同學心靈,對他提告,求償9萬5千元,法院判決男童及父母連帶賠償2萬元。

 


一談起兒子不服管教,持剪刀割傷老師的左手無名指事件,劉爸爸不禁皺起眉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說,其實這起事件,雙方都有錯,同時也帶給兒子很大的教訓。

 

男童家長劉爸爸:「孩子做錯,老師也有錯,家長也有錯,現在他(男童)有去青少年單位,有來輔導他。」只願點到為止,其他都不願再多提;而割傷老師的劉姓男童,對於自己意氣用事,衝動犯下的錯,感到很懊悔。劉姓男童:「每一個人都會犯錯要改,不可以一直犯,要改,知道自己錯就要改。」記者:「那你自己對於這起事件,你會不會覺得很後悔,一時粗心,不小心劃傷老師?」劉姓男童:「對啊。」

 

就算再多的懊悔也來不及,因為老師認為男童平常就很難管教、很愛惹事,而且還在課堂上惡意攻擊,損害師道尊嚴,對他提告,求償9萬5千元,法院判決男童及父母連帶賠償2萬元。彭姓老師:「因為都沒人管,學生也都束手無策,你覺得要不要有人來給他一點小小的教訓。」並不是真的想提告,而是想給男童和父母一個警訊,不要把孩子寵得不知好歹;而劉爸爸說,現在只希望整起事情趕快平息,不要再讓孩子的心靈,再度受到傷害。

 

~~~~~~~~~~~~~~~~~~~~~~~~~~~~~~

這則新聞裡,傷人的小朋友家長講了一段話:「孩子做錯,老師也有錯,家長也有錯。」呵,我是不知道這位老師到底犯了什麼錯,我個人倒是挺激賞這位提告的老師,真是夠猛了,不怕上法院的麻煩。

 

一直以來,都是老體罰或辱駡學生上新聞媒體,學校校長職員老師在那裡當眾落下淚珠,說著我們錯了,我們不應忘卻老師的服務精神,我們不該跟小朋友一般見識,情緒失控,犯了天下父母都會犯的錯,不小心去修理了未來的主人翁。這個特殊個案,該當老師總算是出了口鳥氣,不過,這是好現象嗎?

 

其實我自己的年代,老師與學生的關係,可說是十分密切,老師便是傳道授業解惑,如有不合老師標準的行為,便是一頓手心+屁股+小腿,學生當然因為都很怕老師,但也尊敬老師,因為老師有著至上權威,老師可不會亂打人,被打的都是有原因的,至於這樣的教育方法對不對?我只知道我們同學們品行都很端正,除了那個浪子哥及小黑的故事~~也許因為我們是被選過的較會讀書的學生哩。如今呢,在某個基金會的理念號召下,如今的學校老師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限制學生,言語,體罰,勞役都有可能妨礙學生身心健全發展,那既然不行,那便讓小朋友自由發展囉,家長希望學校發揮教管小朋友的責任及功能,抱歉,此路不通。

 

記得,在連乘積還沒有決定要念私校或公校時,老婆大人提出現今公立學校,老師因為沒有教養權力,已經變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校園霸淩事件頻傳,這個班級讀書風氣怎會好哩,而私校因為便是學生及家長要去那裡好好讀書,所以學校嚴格管制,學生及家長都不會有意見,有意見便請離開,也沒有人敢抗議剝奪受教權,那個學校會適合資質好一點想要好好讀書的小朋友呢??

 

最後,我們在思考到就算念私校,也得上補習班,這樣子沒天沒夜的學校生活,對於連乘積的天馬行空個性會造成壓抑,便算高中國中可樣過去,但到了大學,難道我們還得如此限制他嗎,那人生最需要自動自發好好研究學問的階段,卻因為小鳥的第一次出籠,勢必因為大學的開放學風而迷失了自己,所以我們選了一所聽說較沒有校園黑幫事件的學校來就讀~~如今看來,算是暫時平安~~

 

此時,我不由想到那天聽到台北巿大安區某位巿議員候選人在拼電話民調的廣告”鑑於學校暴力事件頻傳,學校無力管控,你擔心你的孩子遭遇霸淩欺負嗎?XX主張成立學校警察大隊,積極介入學校校園秩序維護”

 

我倒想請教,如果你是上頭這位疑似過動兒的父親,你會支持這位XX主張的學校警察大隊積極介入學校校園秩序維護嗎?如果你是這位被利剪割傷手指休養2個月的老師,你會贊成嗎?呵~學校不是有教官嗎?那為什麼還要有另外的學校警察大隊??問題在那裡?

 

教育者的良知良心,日漸消耗殆盡,如何鼓勵肯定,面對行為偏差的孩子,不去利用有效的矯正手法,如何讓他們走回正途?憑著無悔愛的教育,造就了多少日漸增加的青少年犯罪事件,而且都是比凶比狠的。XX基金會,你們可願意自告奮勇成為學校XX大隊,無條件負責矯治這群在各校列管有案的偏差學童嗎?不要永遠只在那裡出一張嘴說著”我們認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