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手邊負責的工作,正在籌辦開工典禮,上上下下十分忙碌,連帶著我這個不算主要工作的閒人,也跟著忙起來,昨天上午10點21分內部會議,長官在了解開工典禮場地初步協調狀況,不甚滿意,認為必須跟當地的主官管直接面對面接洽,尋找有沒有更適合的典禮場地,便直接指示一位長官當天下午下去中部,我們兩個業務組共同派員陪同協調,於是乎,我也被長官指派參加協調,放下手邊的待辦的許多工作,坐著下午一點三十分的高鐵下去台中,一個小時後陪同率隊長官坐著公務車,在高速公路上急馳,前往等待協調單位的辦公室。

 

30分鐘後到達目的地,我們在地單位的相關人員,早已經就位等待我們一行人到達,直接導引進入協調單位的辦公室,一陣寒喧不囉嗦,直接切入主題,對方也很乾脆,知道這動土典禮可能牽涉高級長官行程,立即同意我們的請求,還主動指示在場各相關部門人員,一定要全力配合我們的需求,這協調工作真是長官一出馬,之前所有困擾枝節立即迎刃而解。接著一群人便拉到動土典禮的現場,大家夥觀察場地及動線,研擬可能佈置方案,一陣簡單討論,一切都如同我們的期待,這對方可真是配合度極高。

 

協調任務達成,便隨同率隊長官坐著公務車,在高速公路上急馳,回到中午2時30分下車的高鐵車站,剛好搭上下午5點整的往台北的高鐵,結束這一下午的差旅行程,晚上六點到達台北,騎機車回到辦公室,此時台北街頭正下著雨,也正是下班尖鋒時間,路上行人行色匆匆,想著此刻還在等我一起回家的家人,因著這突如其來的任務延擱回家時間的家人,這算是對他們不好意思,這也是我也一直很不喜歡出差的主因。雖然說土木工程師便如同工程師之父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不入,常有必須因為工作而犧牲家庭的心理準備,但我不是那麼具有高度工作熱忱的人,也許有人問我何以如此心態?

 

答案便是我的人生順位,家庭是第一位,健康是第二位,第3才是工作,所以,我對於升官發財這檔事,便早就因工作努力卻不獲長官肯定,早已看開不在意了,所謂無欲則剛,個人還挺自在的,不過份內該做的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還是得去完成,如此這般波折,這陣子便沒有辦法常上來看看大家了,這也是我最近因為工作而昏頭的實際狀況了~~

 

這得請大家見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