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基測成績出爐囉,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在目前看這這全國66位滿分考生,便可以看出這北北基的考生真是競爭激烈啊,讓我的心情也隨之盪漾囉~~
 
基測22滿分生 北市佔全國1/3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6/04 04:11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國中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成績昨天公布,全台66名滿分生,台北市就有22人,佔全國3分之1;其中以中正國中4人最多,北政國中也出現創校41年來第一名滿分生,學校特地放鞭炮慶祝。


台北市國中第一次基測整體成績較去年進步,22名滿分生,中正國中4人(陳姿樺、黃悟淳、許承越、黃紹瑋)、介壽3人(曾可維、陳彥廷、谷心妤)、敦化2人(張廷睿、塗皓宇)、石牌2人(卓訓緯、侯信宇)、金華(李宣)、延平(林品君)、景興(林圓方)、靜心(沈亮欣)、懷生(陳盈盈)、天母(蔡丞耘)、麗山(朱庭萱)、北政(許皓程)、濱江(何承瑋)、大安(葉俠辰)、薇閣(謝昀彤)。

北政國中許皓程是創校以來首位基測滿分生,學業優秀、允文能武,是籃球場上的風雲人物,也曾獲直笛獨奏優等。他說,最感謝媽媽的陪伴和支持,九年級花時間把各科作錯的或觀念不清的題目剪下來,製作專屬的「參考書」,反覆熟讀、搞懂,拿下高分。


今年滿分生中還有不少「北星幫」;麗山國中朱庭萱已在北星計畫錄取北一女中,參加基測「只為驗證自己的實力」,景興國中林圓方北星計畫錄取建中,繼續衝基測報考資優班,在師長眼中是全方位、「連家政、童軍都在前1%」的學生。


大安國中滿分生葉俠辰,國一念體育班,喜愛打籃球,他說,國二時考量學業轉回普通班,且為了申請清寒獎學金,要求自己要在班上維持前2名,對於考滿分,興奮之餘也說「不管未來選擇什麼道路,還是要繼續打球」。

 

~~~~~~~~~~~~~~~~~~~~~~~~~~
一次基測放榜 北縣16人滿分 基隆1人
國立教育電台 更新日期:2010/06/03 17:56 陳國維

99年國中第一次基測成績公佈,全國有66人獲得滿分,其中,台北縣占了16人、基隆市有1人,幾所學校出現創校以來第一位基測滿分學生,開心的放鞭炮慶祝。


國中第一次基測放榜,就讀台北縣新泰國中的聽障生黃咨博,以原始分數406分,加分後507分,成為台北縣這次基測最高分數,另外,台北縣有16人獲得滿分412分,其中,江翠國中有兩位學生高子甯、李冠融得到滿分,人數最多;台北縣這次有965位學生作文滿級分,當中以海山高中國中部的89人最多,而江翠國中蔡依儒的作文被選為基測作文範本。


曾經獲得板橋土城區國語文競賽演說第三名的黃子瑋,是台北縣忠孝國中創校11年來第一位基測滿分學生,黃子瑋平常以桌曆列出整天的功課清單,每完成一件事就消去一項,有條理的學習,他說,在考前做好充分準備後,就不給自己過度壓力,保持對課程內容的興趣,才不會對唸書感到枯燥乏味。


石碇高中國中部學生李柔靜,也是學校創校以來的第一個基測滿分,李柔靜家中開五金行,平常要照顧中風的父親,但仍舊把握時間讀書,每天早上4、5點起床,先唸書一個小時再搭車上山去學校,放學回家後再複習一、兩個小時,晚上11點前就會就寢;平日上課時,老師如果提到考試範圍以外的知識內容,他也會抄在筆記上,讓自己多學一些,李柔靜說,思考是快樂的,有些知識以後也會學到,但現在先學,可以有較多思考空間。

 

另外,基隆市中正國中學生沈毅,是基隆唯一滿分的學生,也是基隆10年來第二個滿分,沈毅的目標是建國中學科學班。台北縣忠孝國中基測滿分學生黃子瑋,平常書讀累了也會彈彈吉他放鬆心情,保持對學習的興趣。

 

~~~~~~~~~~~~~~~~~~~~~~~~~~~~~~

全國66人基測滿分,其中台北巿22人,台北縣16人,基巿1人,也就是北北基考區一共39人,約佔了6成,也就是說這北北基的PR值高一點,而明年這北北基將要自辦第一次基測,想要衝上這北北基PR99的分數,會比在全國考區衝上這北北基PR99的分數高上一點吧~~如果沒有PR99,想要上第一志願,在我來看便是風險很大,不過又能如何,那是連乘積自己要去思考的~~

 

這次段考成績出籠了,誠如我上次寫的結果,這次連乘積校排大副滑落,掉到PR96,算是許久以來少見的情形,我自己分析一下,數學考差了,原因是題目較難讓他緊張,時間沒有掌握好,這是問題,社會科也沒考好,分析是他對基本觀念及題目沒有掌握清楚,基本功下的不夠,遇到稍具難度的模糊題目,便沒有辦法掌握了。還有一個原因是第2次段考全校總人數614人較第1次段考577人,多了37人,這37人有可能是來自其他學校的高手過來,擠壓了校排前段的席位,這是可能的問題,但不該是理由,沒考好便沒考好囉,我們當會責駡他,只是提醒他要達到軍令狀的目標,可是最好要有PR99的實力,如果沒有便是要賭運氣了~~

 

至於他們班第2次段考表現還算不錯,大部分的人都小有進步,不曉得是因為接近國三了,大家讀書意願慢慢提升,或許也是因為我們的成績激勵辦法,提醒小朋友要來努力,總之,如果一個班級是往正向發展,那慢慢會有成果出來,這次一共要發出去27張小獎卡,很多都是進步5個PR值以上的校排超級進步獎,呵~~有時候想想,在這麼一個家長普遍冷漠,我這個家長代表去做這麼多想要提升班上讀書風氣的努力,是否有點太關心其他小朋友的表現了,是否會有家長覺得關我何事呢?當然,那也是一點點偶而旳想法,我依然是我,不管別人怎麼講,依然是一個在自己崗位很堅持自己意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nylite的心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